2019年6月30日 星期日

為何堅決把 6.12 定性為【暴動】+ 全警皆兵 + 警隊開支突破200億

暴政之下無暴徒

劉細良 : 反送中與特區維穩體制的角力 - 20/06/19 「特備節目」長版本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taE-UguX3w


劉細良 :  林鄭龜縮揭示特區政權本質蘋果日報

一場送中修例風波,揭露了一國兩制的本質,港人今後恐怕不能裝睡了。
上周五,上萬憤怒民眾包圍警察總部,局勢其實相當危險,因為一旦有人起哄衝擊,警察定必用比橡膠子彈更大的武力還擊。更令人憤怒的是林鄭、李家超、陳智思全部龜縮,沒有一人敢站出來同群眾對話緩和局勢。特區政府的龜縮,可能正是等待群眾失控,「軍器廠街暴動」出現,屆時就變成群眾圍攻警總搶武器事件。

今天,我們實在很難相信林鄭,也很難假設這是一個不會「害民」的政府,因在過去一個月,我們清楚目睹林鄭政權的本質。她可以完全蔑視民意反對,動用特區武警及議會制度的暴力強行修例,甚至不顧群眾的激烈反應,一心用橡膠子彈鎮壓下去。這絕不是林鄭口中甚麼溝通不足問題,這是特區成立以來最嚴重的政治事件。林鄭及中共不會進行公開獨立調查,因為這過程所掀起的幕後決策,足以令香港出現更大的怒潮。但如果中央政府不認真了解整件事來龍去脈,誰人批准警察射擊示威者、誰人指使警察在議會戒嚴、誰人堅持武力清場繼續修例審議,恐怕威脅習近平的不是甚麼顏色革命外國勢力及香港市民,而是催生「香港6月起義」的幕後決策者。我不認為習近平在背後主宰69號至12號的決策,如果是他決定,根本就不會停止立法,只會強硬到底。這次煞停他是承受所有政治代價,國際輿論視之為他掌權以來的首次政治挫敗,權威受損。
「香港6月起義」同時揭示出一國兩制已完全變形走樣,林鄭集團可以完全不顧商界、法律界、學生、外國政府的反對,將整件事推到懸崖邊緣。69號前還可以推說能力不足判斷有誤,但9號當日是近百萬人上街反對,她何來膽量即晚發新聞稿表示12號如期恢復二讀?而當晚警察已出動警棍打示威者。送中一役大家看到的是我們所有政治制度均無法制衡政府一人的錯誤決策,這不是林鄭個人「離地」這麼簡單,而是決策的精英根本離開了香港本地,由一群外來者作決定,林鄭只是其中一分子。建制派今天指摘林鄭,但其實他們是支持69日硬去決定,當時已經出現了民意海嘯。麥美娟粗口問候林鄭,本來大快人心,可惜時間錯了,如果她是在69號死諫,這表示建制派還有些少判斷力及膽量。
香港名義上有選舉,但民意卻無法通過議會制衡政府,林鄭與建制派根本就是少數派聯合政府,他們在本地沒有大多數民意支持,卻以為靠共產黨幕後操控,自己就大權在握可以任意妄為。政府官員是一班烏合之眾的庸才,連基本政治論述能力及溝通能力也欠奉,一味諉過於人,出現民意海嘯就躲在「顏色革命、外國勢力」政治萬能key背後。至於中共涉港事務的大小官僚,自然是政治掛帥,敢於亮劍,寧左勿右,罔顧國際大環境。
如此政權貨色,駕馭一個身處新冷戰時代的國際金融中心,一個先進的社會、文化及新生代,注定是一場大敗局。相信中共即使檢討及換班之後,也無法解決這深層次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