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5日 星期三

唐英年內姪 郭佳怡 : 「Go ahead, China!我唔怕死㗎!」

郭佳怡,一名活躍於美國的舞台劇作家及演員,她的一部自拍短片在網絡爆紅,原因是其顯赫家族背景。她一身正氣為香港抗爭者發聲,令港人為她驕傲! | #香港大紀元新唐人聯合新聞頻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x0tIvMbJ28



郭佳怡 is so powerful - 黎智英
https://hk.lifestyle.appledaily.com/lifestyle/columnist/%E9%BB%8E%E6%99%BA%E8%8B%B1/daily/article/20191215/20825214/

Go ahead, China!我唔怕死㗎!」
 
看着這短片,我忍不住淌淚。這短片是郭佳怡,以香港年輕人身份現身說法。整個演詞是一首壯麗的詩,看了令你以香港人為榮。這些香港最優秀的artists stepped up to the movement,予以逆權運動a cultural dimension

一代年輕藝術家站起來,投入到運動文化的漩渦中,Go ahead, China,我唔怕死㗎!

你感覺到年輕人敢於處身前線的真實感,當真實是藝術的時候,藝術是真實的靈魂。這些優秀的藝術家,讚頌人性的美,為逆權運動添上正義的神采。香港藝術家來一次文化大革命!Go ahead, China!我唔怕死㗎!行出第一步,我們走上一條不歸路,因為我們知道,我們是百分之百香港人。郭佳怡是香港人的super star

不是逆權運動的展露,你不會知道香港年輕人有多優秀。年輕人默默在帶領,展露super star的神采。

郭佳怡的身世傳媒報導多了,不贅。我想的是香港真的有很優秀的年輕人。演員歌星都去大陸賺錢,連噤聲的權力也沒有了,非要搖旗吶喊,歌頌祖國不可,但那些都是藝人,郭佳怡是藝術家。藝術家是歌頌人性的美。

想像Matisse為逆權運動畫幅油畫,就是你看着郭佳怡訴說香港時的景象,詩意盡在堅毅意志中,展現着香港人的希望。是的,只要我們肯自救,我們便有希望。年輕一代都在吶喊:你聽見人民的聲音嗎?

現在藝術家把現實帶進想像的舞台。逆權運動也是香港文化的表態,這是我們的文化,我們自己救!藝術家郭佳怡在吶喊,我們都在吶喊,我們都是郭佳怡。感動多珍貴,人性的美多感動,是多優美的詩句:

Go ahead, China!我唔怕死㗎!

這是堅毅的道德力量,對極權的中共多強而有力的指責。若然世人對中共還有幻想,郭佳怡的說話會令他甦醒過來。一個藝術家神來之筆,會是人們醒覺的暮鼓晨鐘。世人看到一位美女赤裸裸地訴說香港人的故事。她以赤裸裸的真誠現身說法,做香港人。這是我們年輕的一代,只有真誠沒有矯情,是藝術,而不是「中國人要管」成龍式的江湖賣藝。

午膳時分走進商場,起初十幾廿個年輕人唱《榮光歸香港》,幾分鐘後,商場幾層樓的欄杆陸續湧現人群跟着唱。那剎那,你知道,this is the moment of truth,逆權運動不是個運動,而是個革命。立竿見影,這些即興出來唱歌叫口號的人群,都是在這裏工作的人,都是社會精英。當社會精英,甚至如郭佳怡精英中的精英,都是逆權運動的動力和啟發,你知道,這不是個運動而是個革命。郭佳怡演說精彩,更精彩的是,她的說話引起直接的共鳴,是每個香港人感同身受。一個女孩子的現身說法,世人聽了都感動,都說不用怕,我們會確保你們倖存下去!剎那間,那聲音多美妙!郭佳怡說。

"We are going to make sure this happens,
we are going to make sure you survive."
And for a brief moment,
doesn't that sound beautiful

那天跟幾位活躍於運動的學生午膳,水準之高令我驚訝。我們最優秀的年輕人,都已獻身保護這家園,我們就是自己的希望。他們有讀醫讀法律的,思路清晰,言行自信,毫無年輕人慣於的矯情,這是早熟的一代。不,或者我們太老了。吃完午飯我滿心高興,喜出望外。

Go ahead, China!我唔怕死㗎!

多不屑!因為我是我。白痴才會想到要為這些人洗腦。他們比誰都更清楚,這是他們的將來,他們是最大的持份者,they have the most on the line.

這是年輕人肩負起領導權,為社會承擔責任的時刻。看到郭佳怡的作品,我才知道,他們正在做着了。我們的精英已在肩負起領導的承擔。

郭佳怡的短片在YouTube等將會很多人看,世人看到的是位美麗而優秀的香港年輕人的道白,被感動的同時,世人也看到的,也是每一個香港人的面貌。她就是這麼「香港」!她說,我是郭佳怡,1995年在英國殖民地香港出生的香港人。她好像說出了每個香港人的身份。郭佳怡令人醒覺,原來我們是這麼「香港人」!香港人怎會是條不歸路,卻是條不歸路,變的是我們的人,不是我們走的路。走在同樣的路上,我們卻不再是以前的香港人,我們是比以前更香港的香港人。逆權政治運動展延至文化藝術層面,藝術讚頌自由的渴望,展現出逆權運動人性的美,靈魂深處的感動,喚醒於迷惑中。猶如從漫長寒冬的黑夜醒來,世界變了,我們的心也已變。我們不再是以前的香港人,我們不再相信權威,我們相信自己,自己的自由自己救。Go ahead, China!我唔怕死㗎!我們相信自己。中共,我們已沒有了恐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