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7日 星期五

李碧華 :「冇老豆老母嘅?」(2019-11-05)

FateAndTheFuture : 很多在前線被捕的少年,比禁錮期間被酷刑毆打,被輪姦,然後被自殺(跳樓,跳海)草草宣佈沒有可疑候急急火化毀屍滅跡,而竟然不見親人出來。理由既簡單亦可怕。這些少年都沒有家人。很多都出自歧型的破粹家庭(年老本地父親配年少大陸母親早已離異,自小已被迫與父親隔離,大陸母親已改嫁或已返回大陸)。這些孩子因此已經獨自一人生活。所以被自殺後不見太大回響。

https://hk.lifestyle.appledaily.com/lifestyle/columnist/%E6%9D%8E%E7%A2%A7%E8%8F%AF/daily/article/20191105/20799929/

今日香港社會嚴重撕裂,其實不過「二分法」──紅魔毒蛾黑警黑幫是一方,其他全在對立面。而警暴愈加狠辣猙獰無法無天,不止對示威者毒打殺害棄屍,還打市民、記者、議員、社工、護士、醫生、學生、急救員、消防員……總之有良知勇發聲者不能倖免。
日前消防車遭催淚彈射中,一名消防員不滿,與現場數十名防暴警察理論,竟遭「爛仔式」推撞指斥,連在場記者也被推趕及直射胡椒噴霧,幸好真相廣傳──誰知他返局後,反遭高層「照肺」,紀律處分、升職受影響、被起底……我們一向尊重讚揚消防員在前線救急扶危,水深火熱山險彈雨中,無私付出甚至殉職,消防聲譽高令包尾的黑警妒恨不已,多番針對和攻擊,這回恃勢凌人,消防高層助紂為虐。
在尖沙咀有年長示威者理論到近來發現數十具黑衣人屍體時,有黑警竟涎着臉冷笑寸老人:「冇人認屍嘅?點解死者個個都冇老豆老母嘅?」── 這也是大眾疑團,死者父母竟全被噤聲?
唯一出來接受CCTVB訪問的彥霖母被踢爆是假的。
黑警隨口就點出黑幕,可見局內人對各種手段知之甚詳,才肆無忌憚
做人應有道德底線基本良知,黑警作孽,他們很快都冇老豆老母,他們的子女也很快冇老豆老母 ── 天理和世道是公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