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6日 星期三

【武漢肺炎】窗邊目擊防疫人員屋苑運屍 女童驚呼:車裏好多屍體



湖北武漢肺炎疫情肆虐,雖然中國政府表示疫情獲得控制,但外界仍然難以得知實際情況。近日網上紛紛流出多具屍體被抬出、急徵運屍工人等消息,其中一段短片更顯示,天真女童從窗戶見街上一輛白色客貨車,向媽媽驚呼:「媽媽,裏面有好多屍體,車裏面有好多屍體!」看得讓人有點心寒。
該段影片並未註明拍攝時間及地點,但從背景來看,應是一處高級住宅區內的一段小徑,拍攝者從附近一座大廈的高層單位窗戶將手機鏡頭對準一輛白色客貨車,其間有至少4名身穿全套白色防護衣的工作人員,不斷將疑似屍體搬上車,附近還有兩、三名老人在探頭觀看。
短片錄下一名女童的聲音,女童看到街道上有一輛車,隨後女童驚呼:「媽媽,裏面有好多屍體,車裏面有好多屍體!」媽媽隨後小聲地說:「知道了。」畫面也看見,一具具屍體被抬上車子。
內地網友估計,實際因武漢肺炎而死亡的數字,恐怕比官方公報的數字高得多,網上也不斷流傳急徵運屍工的相關消息。
但另一方面,中共當局仍不斷發出文宣,推廣方艙醫院或火神山醫院的好,例如讓病患們在方艙醫院內,開心地大跳廣場舞、打太極,甚至帶領病患們高唱歌頌中共的歌曲,以「提振士氣」打贏疫病,這似乎成了一種「另類療法」。
不過,美國防疫專家指,新冠狀病毒很難觸摸,其威力不及沙士,但強過嚴重感冒,而且不易發現。中國死亡率較高,可能與當地空氣污染嚴重、吸煙習慣等環境因素有關。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就批評,中國至今仍然不接受美國的公共衞生專家到武漢等地勘查,並批評中國當局對疫情資訊的透明度不高,表示對中國對這場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的處理態度相當失望。庫德洛說,這些無關政治經濟,單純地就是為了健康、公共衞生及幫助他人,他稱武漢肺炎疫情在美國已經獲得很好的控制,他們也以為感染人數在減少,但看到中國的狀況,庫德洛認為很不樂觀。
另外,西藏作家唯色在Twitter上載短片,指目前在武漢方艙醫院有不少新疆維族的醫護人員協助抗疫。這些維族醫護日前更醫院教一些輕症病人跳新疆舞。當中一名的醫護人員的防護衣上就用筆寫着「新疆,巴哈爾」,相信就是該名醫護人員的名字。有朋友就指,北京大力打壓新疆維人,但有事卻要維人走到前線協助抗疫,有點兒過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