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8日 星期二

粉嶺批發商賣逾50萬個口罩人龍不絕 市民:等政府我哋死咗好耐!

只懂得騎在人民頭上的吸血政權香港人已經認清楚你了。這個由中共欽點的邪惡 "政府",香港人快要跟你清算的 !

https://hk.appledaily.com/breaking/20200216/2JTN6SZU6JVLAZ4HCFXAUVRZTY/
本港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市民繼續四出搶購口罩。位於粉嶺的口罩公司(盾牌口罩的批發商)今早會派發1萬張籌,開賣時間為早上9時至晚上12時,售賣對象只限香港市民,並必需出示身分證才獲得籌,市民憑籌可從8個口罩組合中選購1項,最多可以購買兩盒口罩,但成人口罩則只限購一盒。

雖然本港今日天氣顯著轉冷,加上下大雨及寒冷天氣警告下,上水區今早最低氣溫只有12.3°C,但仍有數百市民通宵排隊候籌。眾人都身穿禦寒衣物,並帶備雨傘抵擋。至清晨6時許,逾300市民包圍工廈排隊。至今晨,排隊輪候人數已逾千人,人龍一度由粉嶺排至上水。
排第三位的Ryan,凌晨1時許已到達,他表示居於附近,家中口罩存量亦不足,只好通宵排隊,「等政府嘅話,相信我哋死咗好耐。一係天價,一係炒價,一係就直頭無貨買唔到,政府又唔做任何相關嘅嘢,唔係都唔使凌晨一兩點落嚟撲口罩。」

10多位李先生亦居於工廈附近,他表示為家中父母排隊候籌,「多謝政府啦」,對於今次的售價,認為「始終好過藥房,200元至300元點買。」排40多位的譚太,清晨5時許帶同不足3歲兒子及約8歲兒子排隊候籌,「唔方便都冇辦法,因為要用。屋企又冇人睇住,冇計。」
李女士一家四口推着BB車,今早7時前來排隊,一家大細終於購得8盒口罩,「上網知有便來排隊,小朋友得返10幾個口罩,網上冇,藥房冇,街又冇,炒價都冇,惟有嚟排,依家都係23日先出街,平時叫外賣,專登喺觀塘搭巴士嚟。」她說口罩不算貴,因BFEVFEPFE三樣功能都有。對於排隊搶購口罩,她認為「政府搞到咁樣,惟有自己香港人幫香港人。」

陳女士排隊排到「拗柴」,排得近4000位的她,攞籌後工作人員着她坐在一旁唞唞等,她說今早9時許到場,她之前排過別間公司要通宵輪候,「我排咗三晚通宵都買唔到」,家住華明邨的她今早前來排隊,終成功取得籌號。「唉,黃之鋒都攞到10萬(口罩),有乜理由政府攞唔到口罩?佢哋出糧㗎嘛!大佬!政府梗係差啦。」她現時所戴的口罩,是友人縫製給她,已是農曆年時開始戴,超過一個月了,有時用完再洗,「有錢可以買黃金,依家有錢都買唔到口罩!」她說排隊買口罩很辛苦,「價錢合理就唔合理,但都冇計,香港政府話自由市場吖嘛!」

黃太偕兒子今早9時來排隊,只因家中只得10個、8個口罩,「容乜易用晒,有就唔使排啦。」她惟有減少外出,將剩下的口罩留給兒子返工用。
吳女士今早8時許前來排隊,取得1,300多號籌,直至11時許才能成功購買口罩。她指,自己家中已沒有口罩,故特意排了數個小時買口罩。她認為口罩價錢尚算合理,又指是次購買的口罩對比街外部份商店價格較低,「算有良心囉,出面尖沙咀嗰啲炒到3百幾」。提到政府對於口罩短缺不為所動,未有幫助市民大眾,她則表示「政府嘅嘢不便評論啦」,又指因農曆新年期間未有口罩廠生產口罩,導致目前全港市民均缺乏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