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8日 星期五

【向蝗禍說不】意國取締華人血汗工廠,中國移民暴力反抗

http://hk.apple.nextmedia.com/international/art/20160703/19679744
意大利為打擊勢力日益龐大的華人社區甚至黑幫操控問題,在佛羅倫斯一帶連日大舉搜查華人工廠,中國外交部對意大利的做法表示憤怒,當地使領館已提出抗議。有報道指,佛羅倫斯巿郊不少華人工廠均涉嫌剝削工人、洗黑錢及逃稅等不法活動,當地官員促華人尊重法律及融入社區。 

意大利衞生督察周三企圖進入佛羅倫斯附近一間工廠時被工人阻止,雙方爆發衝突,數人受傷。當地華人及治安組織首領事後湧到現場,防暴警察介入,情況混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周五「呼籲意大利當局文明執法和公平調查」,並保障意大利境內中國公民的權利和安全。

普拉托(Prato)是歐洲最大的華人聚居地之一,服裝業發達,以「血汗工廠」剝削工人見稱。一間位於普拉托由中國人經營的製衣廠,2013年發生大火,造成七人死亡,意大利當局自此加強巡查由中國人營運的企業。當地有不少黑市工廠僱用非法工人打工。 

在周五的搜查行動中,意大利警方拘留九人調查華人社區組織「白鹿社團」(White Stags)的活動。警方說,該組織近日成立,要維護華人社區利益,但他們自組治安隊巡邏,並曾毆打摩洛哥人及其他北非人。被捕者將被控參與非法組織進行種族暴行罪名。
 
當地中國人指意大利當局只是想濫收罰款,計劃周六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