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7日 星期四

國泰「謎之糞便」 乘客:空姐如臨大敵!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breaking/20160604/55182317
國泰新加坡返港航機洗手間外驚現三舊屎 

「匪夷所思廁所外竟有三舊屎要讚負責清理的空姐好勇敢!」陳先生昨午(63)乘坐國泰CX690由新加坡返港,未料竟有奇遇。他憶述航機起飛後原一切如常,但昨午三時許,即降落香港前一個多小時,他在睡夢中然被嘈吵聲及臭味弄醒。他和乘客探頭尋找臭味來源時,發現曾在機尾排隊使用洗手間的一批操普通話乘客不知所終,廁所外地氈上卻遺下三舊屎,最大的仿如拳頭般大,他形容感覺如遇上生化危機。 

陳先生(化名)稱當時乘坐的應是國泰波音777-300客機,估計機上約300座位幾乎全滿,發生糞便事件後經濟艙臭味難捱,有乘客無奈向空姐求助。他見到其後有一名專業的空姐如臨大敵,她戴著兩重口罩再加face shield(面盾)步至廁所外,然後以鐵鉗把地上三塊糞便逐一小心奕奕放進寫著類似Biohazard(生化危機)字樣的橙色大膠袋內,但疑因現場太臭,空姐一度要求同事多提供一個口罩,乘客們如陳先生都讚揚空姐既勇敢、又專業。

「災場」被清理後,雖然有空姐曾噴灑一些空氣清新劑消除臭味,但地氈其實仍有小量殘餘的糞便,縱舖上紙巾及報紙仍未完全清除乾淨,情況不堪入目,事件擾攘近半小時,不久飛機便開始降落程序,並於昨午約450分順利降落香港國際機場。

機尾廁所外糞便的來源,至今仍是個謎,但陳先生指記得事發前,曾有多名操普通話的懷疑內地乘客在廁所外排隊,相當嘈雜,當時不見有小孩排隊,故他懷疑糞便來自成人乘客。他指不肯定會否有乘客因病肚痛不適才出醜及導致尷尬場面,但指事件令人質疑會否有乘客欠缺公德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