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1日 星期四

【浩氣長存】許志傑遺孀撰文悼亡夫:你絕對是香港人的驕傲 是我們的光榮

英勇燒防員值得我們致敬,
統治者的門口狗卻是人渣,沒有好死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news/20160718/55373670
上月九龍灣迷你倉大火,奪去兩名消防員性命,其中一名殉職消防員許志傑將於本周五舉殯和安葬浩園。其遺孀吳安兒在宗教網站「人間福報」撰千字文悼念丈夫,題為「生命不在長短,而在價值! 我相信,你會在極樂淨土 繼續守護我們」,她形容丈夫非常熱愛工作,熱心盡責,以救急扶危為己命,從199819歲加入消防處任職消防員,「十八個年頭裡經歷無數火災及事故,一直堅守此信念,更逐漸培養出專業分析力及超卓的領導才能。他對大大小小的執勤從無膽怯,一直勇往直前,高效幹練帶領同事們盡心盡力完成每一項任務。並且積極提攜後輩,時常向同事們分享工作經歷及待人處事的心得」。 

她又指丈夫為人一向健談、待人謙恭、重情重義,深受同事們、朋友的愛戴,「是朋友眼中的『康樂主任』、『心理輔導員』等重要角色,致力維繫每個朋友的友情,他幫過身邊的朋友多不勝數。感情最好的朋友已維繫超過三十載」。許太憶述每年端午節,丈夫都會代表九龍東消防龍舟隊出戰,「九年來,與弟兄們一同操練龍舟並培養了相當的默契,所以每年都能獲得佳績,因而贏得『怪獸傑』的稱號,他總說,能喚醒自己心中的怪獸去為自己提升戰鬥力,爆發出無限的力量去贏取比賽。每年我和兒子也都會到比賽現場為他們打氣加油,這也將是日後我們美好回憶的一個片段」。

許太指,在工作以外,家庭也是丈夫最重視的,「他是一位好兒子、好丈夫、好爸爸」,讚他非常孝順父母,與姐姐感情尤深,「同樣的,他也非常疼愛我和兒子珀僑,我們相識二十多年,結婚十五年,一直對我愛護有加,我們攜手歷盡人生的起跌、喜怒哀樂。志傑愛我更甚於自己,這麼多年來,一直為我解決身邊大大小小的困難,除了是好丈夫,亦是我的好知己,每當遇到困難,他常說:『努力!去吧!辦法總比困難多!』他樂觀的笑聲、積極的笑容,鼓勵我們繼續努力,在生活中發光發熱」。

她在文章結尾感嘆稱「生命不在長短,而在價值!」,認為丈夫人生雖然短暫,但活得很燦爛,讓他身邊每一個認識他的人,都能感受到他散發的光和熱,感受到溫暖,「志傑,你絕對是香港人的驕傲、是我們的光榮,你已完成了你引以為豪的『香港消防員』的使命。願你安心隨阿彌陀佛到極樂淨土去,我們會好好生活下去,我會好好教導珀僑,培養他成為一個好人,不會辜負你對我們的期望,因為我們相信,即使在極樂世界,你一樣會守護著我們,我們的心仍然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