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7日 星期日

李純恩 :「廢官」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supplement/20160408/54959619
 香港教育局那個吳姓局長
 
朋友兩個兒子都在讀小學,這天跟我說,決定不再給兒子補習了。

他兩個兒子上學讀書,放學補習,無時可停,無時可放鬆,脾氣越來越暴躁,做父親的看看不對勁了,決定不再給孩子去補習。他說不想孩子在畸型的教育制度下受罪,功課好壞由得他,不補習了,把補習的錢省下來,以後兒子在香港讀書讀得成就讀,讀不成送外國去。

另外一個朋友的女兒讀本地名校,越讀越不想上學,每天上學就如受罪一樣,百般不情願,天天埋在功課堆裏,脾性越來越古怪。父母看看不對頭了,把她轉去國際學校,上了兩個月學,孩子好像變了個人一樣,不但不討厭上學,每天還要求提前十五分鐘到學校,跟同學交流玩耍。朋友說,國際學校學費不便宜,但這個錢省吃儉用也是值得給的。

天下為人父母者,心思都是一樣的。但不是人人負擔得起讓孩子讀國際學校和留學費用的。香港教育局那個吳姓局長不是熱衷「出國考察」嗎?他考察出什麼名堂出來嗎?其實何須跑到外國去,香港那麼多令學生愉快讀書的國際學校,他們的教學方法就沒可學習借鑑之處?為什麼讀本地學校的學生就是不如讀國際學校輕鬆愉快呢?那是因為本地的教育官太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