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0日 星期三

【貪污特首超越法律】無做評核報告無與李寶蘭面談?白韞六被指違機制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news/20160718/55374233
被逼辭職的廉署執行處首長李寶蘭

曾任廉署調查主任的民主黨總幹事林卓廷指,近日有不少廉署人員向他反映內部問題,其中關於廉政專員白韞六因李寶蘭能力未達標而取消署任執行處首長一事,有消息向他透露,白韞六並沒有就李寶蘭的表現進行評核報告,更未有與李面談評核結果,違背廉署人手評核機制,要求白韞六出面解釋清楚事件。 

他續指,內部不是所有人員都支持李寶蘭,但「有員工質疑點解佢署理咗一年又無犯錯,唔可以坐正?」惟現時卻由曾因犯錯而被調離執行處的丘樹春取代,「好多人員都好不安,覺得制度瀕臨崩潰,今日嘅李寶蘭,可能就係聽日嘅自己,變咗要猜測上頭意思。

林卓廷補充,李寶蘭一事令廉署內部多年來所累積的不滿一次過爆發出來,「依家內部士氣低落,更有人係會議上不斷挑戰上面權威,係完全不敢想像,可見佢哋係幾憤怒不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