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9日 星期二

【貪污特首超越法律】前高層批評白「不教而誅」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714/19694308 

廉署署理執行處首長李寶蘭及首席調查主任高迪龍先後請辭,曾任廉署總調查主任的大律師查錫我形容事件不尋常,難免令人聯想高迪龍請辭與李寶蘭事件有關,認為事件凸顯管治出現問題,管理層應嚴肅對待。

查錫我昨接受電台訪問時指,廉署首席調查主任相當於警隊的高級警司至總警司,要晉升到該職位,要付出很多心血,工作能力亦要突出,而栽培調查員至首席調查主任,亦花費很多時間及資源。查指不清楚李與高請辭事件有否關連,但兩者發生的時間相近,難免令人聯想兩者有關。 

他又指政府委任李署任時,應說清楚是否有機會升遷,免給錯誤期望,他去年出席廉署年度聚餐時,亦恭喜李,「佢(李)當時笑着講:『多謝』,可見佢對署任嘅認知係升職」。對白韞六指李工作能力未達標,查認為李已任執行處處長一段時間,證明有一定能力,他批評白說李不是嬰兒的言論不恰當,指上司有責任幫忙改善表現,「不可不教而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