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0日 星期一

【Lancôme風波】L’Oréal港主席退休 何韻詩:朱經緯翻版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613/19652023?_ga=1.17992381.504741236.1465811996
法國化妝品牌Lancôme受中共黨媒施壓,取消與藝人何韻詩合辦演唱會,引發全球罷買Lancôme及其母公司L’Oréal產品。風波未解決,有傳始作俑者L’Oréal集團香港區主席麥詩禮(Stephen Mosely)將於月底退休。何韻詩認為事件有如警司朱經緯涉警棍打途人翻版,欲以負責人退休令事件不了了之。 

Lancôme於社交專頁發出取消活動聲明至今一周,L’Oréal僅透過公關回覆傳媒稱無補充,事件主角何韻詩日前亦於fb表示未能聯絡麥詩禮尋求回應。據L’Oréal香港員工透露,上月底公司以內部電郵通知所有員工,指麥詩禮將於6月底退休,由持港大學位的L’Oréal亞太地區旅行零售董事總經理Eva Yu接任,意味始作俑者或藉此「甩難」。

何韻詩回覆查詢指,「第一個(反應)聽到覺得又係翻版朱經緯事件,有關單位以負責人要退休而令大家無從追究,不了了之地完結呢件事」。她指連日來都等待L’Oréal回覆,但對方每次都避而不談,認為是想藉冷處理丟淡事件。

何重申,港人兩年來已厭倦不了了之,無論是特首、高官抑或警察,「我哋不能接受一而再、再而三嘅不了了之」。她指由法國退休哲學教師Béatrice Desgranges發起的聯署信收件人本為麥詩禮,但現時負責人有變,希望可延長聯署時間,籲市民向不了了之說不。截至昨晚7時,有近8萬人聯署。

多個政黨及團體日前曾到Lancôme專櫃抗議,有份參與的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毛孟靜表示,L’Oréal多日來連簡單道歉都欠奉,若月內無交代不排除再有行動。新民主同盟立法會議員范國威亦斥L’Oréal或藉退休借勢淡化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