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7日 星期一

蘋論︰啞忍,就會把香港推上絕路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614/19653525

前特首董建華被腳痛下台後,仍孜孜不倦地充當中共的應聲蟲,不時在美國、香港發表演講,為中共的政策辯解、宣傳。他昨日又在香港反港獨、反自決,聲稱若香港「吵吵鬧鬧」,最終要香港人「埋單」,還警告獨立、自決會將香港經濟發展「推上絕路」。董建華一番言論,無非是食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的口水尾,但顯而易見的是,港人如果啞忍何韻詩被封殺,啞忍梁振英以巨額公帑媚共,啞忍中共權貴在港代言人特事特辦,就真的會把香港推上絕路。

立法會被改成人大會議
董建華不只是張德江的應聲蟲,重申了張德江上月訪港時所說的「香港亂了,大家跟着一齊埋單」,還是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的應聲蟲。2000年,江澤民被問及是否欽點特首時,曾訓斥香港記者太膚淺、太幼稚,還搬出中國老話「悶聲發大財」。董建華如今把港人的抗爭形容為吵吵鬧鬧,威脅會影響香港經濟發展,也是要港人悶聲發大財。

在董建華眼中,或許何韻詩被Lancôme封殺、被中共黨媒和五毛圍攻,就是不識悶聲發大財的經典個案。然而,Lancôme單方面宣佈取消與何韻詩合作的音樂會,不只是商業糾紛,更關乎香港的言論自由、思想自由,港人如果啞忍,就是放任香港的核心價值被蠶食,而不是董建華所說的若果香港再吵鬧下去,社會只會被蠶食。

在董建華眼中,現今香港比殖民地時期更民主,但衍生新的管治問題,民主產生的立法會議員往往代表不同利益,結果與政府爭持不下,造成內耗。然而,立法會的問題不在於對政府的監督、不在於立法對行政的制衡,而在於正被梁振英改造成中國的人大會議,管不了官員任免、管不了公帑開支。

泛民議員的拉布戰術在梁振英和親共人士的眼中是內耗,但如果沒有他們的抗爭,香港的公帑只會更快被消耗、被用於向中共權貴獻媚。港珠澳大橋、高鐵、機場三跑,一個個大白象工程,消耗的是香港的民脂民膏,獲益的是中共權貴家族和梁振英。

無盡商機將成無盡危機
可悲的是,中國一帶一路的推進在印尼、泰國、俄羅斯、美國頻頻受阻,梁振英還在搏命要香港充當超級聯繫人。諷刺的是,對輿論普遍不看好一帶一路,中聯辦法律部長王振民還以一國兩制作為比喻,指一國兩制從最初的一個想法,逐漸成為一個概念,再成為一個理論,繼而成為一個系統,最後成為法律,並在香港回歸19年來的實踐中獲得成功。一國兩制在香港已是名存實亡,自我感覺良好的中共官員恬不知恥,還要以它作為一帶一路的啟示,也算是預告了一帶一路終將以失敗告終,而香港與其說是超級聯繫人,不如說是超級夾心人,到時如何面對各種爛尾工程、爛尾債務?董建華要香港把握擺在眼前的無盡商機,結果可能是將來要面對無盡的危機。

在董建華眼中,梁振英及其領導的現屆政府以解決民生問題為主要任務,「各界人士需要衷誠合作和緊密配合」。然而,如箭在弦的10億元一帶一路獎學基金,關香港民生何事?除了向中共獻媚、滿足梁振英邀功之願,對香港何益?市民、議員如果啞忍、如果衷誠合作,那就真的是把自己賣了還幫人數錢。
 
可笑的是,在親共政黨、人士也無法啞忍梁振英的胡作非為之際,董建華呼籲「政府與建制派更努力合作,製造緊密的夥伴關係,讓建制派更多參與施政、議政」。建制派對梁振英的保駕護航還不夠嗎?恐怕不夠的是他們獲得的利益、行使的特權吧?港人如果對梁振英的特事特辦、對親共議員的特瘜特割、特B特生,都啞忍都不去「吵吵鬧鬧」,那就無異於把香港推上絕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