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1日 星期六

【文革50年】「文革」人吃人場面回放

日軍對中國做成的傷害,遠遠不及中共對

人性做成的破壞

http://www.epochtimes.com/b5/16/5/16/n7901127.htm
【大紀元20160517日訊】(大紀元記者楊一帆綜合報導)516日是中共發動「文革」50週年日。近日,媒體曝出「文革」中人吃人慘劇:廣西親歷者談割肉挖肝;「黑五類」被滿門抄斬,中共「吃人運動」,每鬥必死,每死必吃。而這樣的人吃人不是因為飢餓而是因為仇恨。「文革」期間死亡人數至今是謎。 

香港《蘋果日報》516日報導,50年後的今天,廣西鄉民回憶「文革」中所見烹人煮酒場面。

廣西來賓市武宣縣祿新鄉65歲村民石老伯告訴《蘋果》記者,「文革」拿人來鬥、打死後煮來吃。他看到兩個人被打死,然後被人割肉,用瓦煎來吃。
 
至於為甚麼會有人吃人,石老伯稱,因為恨就吃掉他。 

報導稱,1968514日,廣西武宣縣祿新鄉在武鬥中被俘虜的學生覃守珍、韋國榮被押送行至糧所時被打死,然後被分屍吃掉,他們被割肉挖肝,骨骼掛在樹上。

196871日,廣西鄰鄉銅嶺中學校長黃家栠在教室被批鬥後遭亂棍打死。翌日其屍體被眾學生剖腹取肝割肉,在校內用瓦片烘烤分吃。 

「黑五類」被滿門抄斬「吃人運動」每殺必吃 

1968年春夏,廣西各縣陸續成立革命委員會,統一指揮殺人,不少「黑五類」(地主、富農、反革命、壞分子、右派)被滿門抄斬,包括嬰兒。殺人花樣很多,有集體活埋、砍頭、灌滾水、綁炸藥、剜乳割陰,逼子殺父、輪姦死者妻女有之。

吃人非因飢餓,而是仇恨。殺人未夠解恨,各縣紛紛興起「人肉宴」。 

其中武宣縣逢墟日必殺,每殺必吃,19歲女民兵陳文留據說吃了5副男性生殖器,後晉級縣革委會副主任。

據中共處理廣西「文革」遺留問題內部材料,1968年僅武宣就有76人被分屍吃掉。 

整個廣西1968年吃了幾百人,臨近南寧的武鳴縣也有最少29人被分吃。「文革」從廣西逃港的印尼華僑許生對《蘋果》說,武鳴華僑農場都有食人,人鬥死了,晚黑挖開條屍,刀割開,血淋淋的肝拿出來就送酒。 

曾參與中央調查的退休幹部晏樂斌披露,廣西文革有名有姓死者8.97萬,無名無姓死者3萬多,失蹤2萬餘人,這還僅是下級上報的數字;民間反映死人達2050萬。

196878月間,南寧發生「屠城」。 同期,桂林、柳州及各縣也都有同類屠殺,短期內殺死近五萬人。當時農村流行殺人術語:「種花生」指槍決,「種芋頭」指石頭砸死,「種甘蔗」指木棒打死。 

據中央社515日報導,1967年至1968年,廣西73個縣就有68萬人遭無辜屠殺,當地還出現「吃人群眾運動」,動不動就拖出一排人批鬥,每鬥必死,每死必吃。 

報導稱,1967813日,湖南省道縣興起「亂殺風」,並擴散至道縣所屬的零陵地區其他地方,一直殺到1017日才停手。血腥屠殺持續66天、造成9,093人死亡,百餘個家庭遭滅門。

當年8月間,道縣瀟水河出現了大量浮屍,當時有人統計,最高峰時一小時內有近百具屍體流過,平均每分鐘1.6具。某天,水面上浮現10幾具圍成一圈的屍體,死者被鐵絲穿過肩胛骨串在一起,其中一具女屍懷中抱著嬰孩。 

多年後,發生屠殺的零陵地區只有道縣等11個縣做了調查,共有7,696人被殺、1,397人被迫自殺、2,146人致傷致殘。其中道縣有4,193人被殺、326人被迫自殺,占全縣總人口的1.17%;死者中年紀最長78歲、最小僅出生10天。 

報導稱,北京學者錢理群曾分析說,這些殺人者之所以殺人,這和大饑荒求生般的吃人不一樣,「此種革命的嗜殺狂,是更令人恐懼的。」

「文革」爆發50週年前夕, 中央社採訪小組專訪了「血的神話-公元1967年道縣文革大屠紀實」一書作者譚合成。對於道縣大屠殺的原由,譚合成表示,這是黨(中共)的基層組織和基層幹部策畫、組織、煽動下的所謂『貧下中農』對所謂的『階級敵人』進行的一場肉體大消滅」 ,也就是「黨性殺人」。

「文革」期間死亡人數至今是謎

19665月到197610月,中共以清除黨內異己為目發動了長達10年之久的政治運動——「文化大革命」,中共後來稱之為「文革十年浩劫」。

「文革」中,數百萬中國公民,特別是知識份子、中共高官等被迫害、強制勞動或被處決,製造了數以百萬計的冤假錯案;上至中共國家主席,下至普通官員,很多人慘遭迫害致死,「文革」造成的死亡人數至今仍是個謎。 

19781213日,中共元老葉劍英在中共中央工作會議閉幕式上的講話披露,文革中死了2,000萬人,1億人被迫害。

中共中央黨史研究室等合編的 《建國以來歷史政治運動事實》披露,19845月重新統計的文革有關數字顯示:420 萬餘人被關押審查;172.8萬餘人非正常死亡;13.5萬餘人被以現行反革命罪判處死刑;武鬥中死亡23.77餘人,703萬餘人傷殘;7.12萬餘個家庭整個被毀。 

而專家根據中國縣誌記載的統計,「文革」中非正常死亡者至少達773萬人。

「文革」開始時,中國出現了自殺高潮,許多著名的知識份子如老捨、傅雷、翦伯讚、吳晗、儲安平等都走上絕路。 

「文革」時期是中共「左傾」最瘋狂的時期,對所謂的「階級敵人」的虐殺極其殘酷和野蠻。
 
「文革」還使中國幾千年以來的傳統文化遭到了毀滅性的破壞, 對大陸人的毒害影響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