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日 星期三

桂民海女冀國際助父獲釋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526/19627899
 桂民海女兒Angela稱中國不准她探望父親 

銅鑼灣書店大股東瑞典籍的桂民海被中國當局囚禁至今8個月。「沒人告訴我他在哪裏、受何種對待、法律處境如何!」桂的女兒Angela本周二出席美國會聽證會,稱中國不准她探望父親及瑞典領事人員接觸父親,呼籲國際社會敦促中國放人:「我想如果我被擄走和非法拘押,我爸也會為做同樣的事」。  

不信父自願回中國

美國國會中國委員就中國打壓境外異議人士舉行聽證會,瑞典出生、22歲的Angela作證指中國在境外非法帶走其父,她憶述與父親在泰國失蹤前最後交談是去年1013日;去年11月和今年1月兩次收到父親skype短信要她保持沉默。她稱父女一個多月前曾獲准通電話,桂說不需要瑞典政府幫忙,但她不認為那是父親真實意願,Angela不信父親自願回中國,強調父親至今仍是瑞典公民。

聽證會主席史密斯(Chris Smith)指中方偽造證詞打壓異見人士已成常態,在場旁聽的本港社民連前主席陶君行稱港人反對越境執法,更懷疑一國兩制是否還存在。除桂民海外,書店員工呂波、林榮基、張志平及負責人李波亦先後在深圳及香港失蹤,其中呂、張、李三人在今年3月先後返港要求就失蹤銷案隨即返回大陸,林據說也取保候審,人在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