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7日 星期五

【向共匪說不】避示威 Lancôme昨全線停業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609/19647333
 多個團體近百人昨到Lancôme於時代廣場專櫃抗議 

法國化妝護膚品牌Lancôme受內地壓力,與藝人何韻詩割席,公關災難越演越烈。17個政黨組織和民間團體,近百人昨到品牌位於銅鑼灣時代廣場的專櫃示威要求道歉,並呼籲全球支持民主自由者,加入杯葛品牌母公司L’Oréal集團旗下所有產品。Lancôme則以「空城計」應對,多家分店休息一天,以避風頭。

社民連昨發起抗議行動,人民力量、公民黨、香港眾志、文化監暴等多個團體響應,抗議Lancôme自我審查,打壓言論自由。 

多家外國傳媒採訪
社民連指,近年內地經常威脅本港演藝界人士,要他們對民主自由噤聲,何韻詩事件只是冰山一角,故呼籲各界從此抵制母公司L’Oréal旗下所有品牌及產品,展示良心與腰骨。

行動開始前多名警員在附近戒備,商場亦派出幾十名便衣保安站崗監視。Lancôme在商場內的專櫃被圍起,沒有職員在場。該品牌在本港的全線分店昨日都沒有營業,母公司L’Oréal集團旗下The Body ShopShu UemuraKiehl's等多個品牌位於時代廣場內外的分店,同樣沒開門。

法新社(AFP)和日本放送協會(NHK)等多家外國傳媒都有到場採訪。示威者稍後手持大聲公,直入Lancôme專櫃示威,高叫「Boycott L’Oréal, shame on self-censorship」引來大批顧客圍觀。吳文遠最終將請願信貼在Lancôme專櫃招牌旁邊,隨後和平散去。

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表示,牌子要有品才可稱品牌,港人不接受向政權屈服的牌子。新民主同盟范國威說,不能輕易向強權屈服。文化監暴及大愛同盟代表梁兆輝形容事件屬白色恐怖,又說L’Oréal旗下有同志界愛用的品牌,呼籲同志罷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