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9日 星期日

【Lancôme風波】抵制L’Oréal,廠家拒接定單「賺少啲都要撐何韻詩」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612/19650917
昨晚約7時半,又一城Lancôme專門店門庭冷清

法國化妝品牌Lancôme受中共黨媒壓力,取消與敢言藝人何韻詩合作,令港人震怒,並演化為國際關注事件,有法國人更呼籲全球聯署抵制Lancôme。本身於內地設廠的網台D100主持人傑斯決定以後不再接受Lancôme及其母公司L’Oréal的所有定單,寧願「賺少啲」亦要聲援何韻詩,「作為香港人應該要做番啲嘢!」

內地設廠的傑斯拒接L’Oréal定單。 

品牌自我審查風波未解決,由一名法國退休教師發起、要求Lancôme撤回取消與何韻詩合作決定的網上聯署,至昨晚已有逾7.6萬人參與,社民連等團體亦呼籲香港人罷買Lancôme,展示良心與腰骨。

在內地設廠、主要做鐘錶珠寶及化妝品等包裝生意的D100《風波裏的自由Phone》主持傑斯指,近年一直有替Lancôme製作紙袋,但由於今次事件太離譜,他一向無購買化妝品無從參與罷買,於是決定以後不再接Lancôme的定單,「係會少咗生意,但我覺得大家都要有啲犧牲」。傑斯稱早前才完成一張涉及逾10萬個紙袋的定單,每張定單金額平均30萬至50萬元,以往也接過L’Oréal旗下The Body Shop的定單,金額更涉及數百萬元,但未來再不會接受相關定單。 

何:有種香港叫骨氣

被問到會否擔心聲援何韻詩將影響內地生意,傑斯指自己評論時事多年,過往也有受過壓力,但「仲頂得住」,所以會繼續發聲。

傑斯又認為,除了罷買Lancôme外,港人仍有許多行動可以表態,例如抵制內地資本的商品,「大家每人做啲嘢,用行動去支持」。

何韻詩則在fb向傑斯表示「衷心多謝你」,更稱「有種香港叫骨氣」。大量網民表示支持,稱讚傑斯有骨氣,「呢啲就是香港核心價值啦!睇吓冇邊個唔得」,更指沒有內地生意港人也不會餓死。

台灣傳媒也有轉載此消息,有網民在《自由時報》留言,呼籲台灣人聯合日本消費者一起抵制,「讓蘭叩(Lancôme)和羅雷(L’Oréal)成為只賣中國大媽的品牌,這帽子一戴上,讓這品牌10年內亞洲翻不了身,可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