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9日 星期日

【Lancôme風波】何韻詩不屑Lancôme付酬作補償「港人受夠不了了之」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611/19649954
擾攘多日的Lancôme事件發生至今第6天,已由「關公災難」升溫至國際焦點及中港矛盾。昨午何韻詩在fb再發表聲明,指近日多次與LancômeL’Oréal負責人聯絡,嘗試找出一個解決方法;又表明理解他們受壓,同屬受害者,望能一起處理問題。可惜對方未有理會,僅回覆會補償此次合作的酬勞,也未回應向公眾交代的事宜,「這從來不是關乎金錢的問題……而是這間公司去處理整個事情的方法……不只是不尊重我,而是不尊重香港人」。

L’Oréal早前曾發表聲明,指鑑於安全理由才取消音樂會,何在聲明中就質疑,「甚麼是『安全因素』?到底是我這個人不安全,還是香港人不安全,還是在香港唱歌很不安全?」

她又指,Lancôme在邀請她合作前已知悉其背景及立場,今次事件看似只因為大陸官媒傳來壓力,品牌便單方面無禮地終止合作,「某程度上是在向香港社會散播一種恐慌,亦是在助長這種商業上的政治打壓」。她呼籲各界人士參與全球網上聯署,以群眾壓力讓Lancôme了解事情的嚴重性,希望品牌負責人向公眾交代,而非再以「不了了之」的態度,用「拖字訣」方法以期事件最終能慢慢淡去,「就是這種『不了了之』,在這兩年間讓香港社會的恐懼與憤怒越見加深」。

何的聲明獲網民力撐,短短數小時已獲2萬個「like」,其後她在fb又補充,「香港人已經太厭倦一切的不了了之,特首不了了之、政府不了了之、高官不了了之、警方不了了之、難道現在淪落到連商人都可以不了了之?」

多個政黨及團體日前到Lancôme專櫃抗議,參與行動之一的社民連主席吳文遠指,若Lancôme明日仍未回應及道歉,或會進一步行動。他指品牌就算補償了酬勞,然而「言論自由係無價」,批評品牌管理層只顧擁抱中國市場,不但激怒港人,更得失全世界;若事件最終不了了知,日後只會有更多同類事件發生,共產黨將更肆無忌憚操控市場。
 
新民主同盟范國威則指,Lancôme仍未承擔責任,不排除會發起突發性的抗議行動,再到品牌門市及總部表達不滿,並指事件已再非單純是港人問題,法國人也站出來抗議,品牌應有更好的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