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5日 星期三

【向共匪說不】Lancôme受壓取消音樂會,何韻詩:助長極權,外媒關注,網民罷買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607/19644367
歌手何韻詩原與Lancôme於月中舉行音樂會,惟對方因政治壓力而割席。 

國際化妝品牌Lancôme因內地官媒《環球時報》施壓,旋即斬纜取消與藝人何韻詩合作的音樂會。何昨發聲明指極度遺憾,斥對方嚴重誤導並影響其聲譽,要求Lancôme法國總公司交代事件。立會議員指,事件非單純中港矛盾,中共明目張膽向企業施壓,本港營商環境遭中共紅色威脅。本港網民發動杯葛行動反擊,聲言罷買該品牌全線產品。 

藝人何韻詩活躍於社運最前線,積極為民主普選、同志平權等議題發聲,因參與佔領運動遭內地全面封殺。何原本獲Lancôme邀請,下周五於上環普慶坊出席音樂會。惟內地網民在該品牌微博留言施壓,掀起中港網民罵戰,內地言論出位的《環時》更加入戰團,為何安插港獨罪名兼抨擊Lancôme。公司前日連出兩份聲名,以安全因素為由,單方面取消音樂會。

現時不在港的何韻詩,昨透過fb發聲明,直斥Lancôme嚴重誤導並影響其聲譽。她在聲明批評,Lancôome作為國際品牌,要屈膝於霸凌,對追求自由、公義、平等的香港人,作出莫名其妙的懲罰,「不是我個人層面上的事情,而是整個世界價值觀的嚴重扭曲」。她說,明白面對強權歪理,每個人都是受害者,有人選擇屈服退縮,也有人選擇挺直腰板,但今次事件因一間公司商業上畏縮而過份自我審查,已牽動整個社群恐懼,助長極權橫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