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日 星期四

【挑戰極權】余澎杉再被控8罪可囚3年

http://hk.apple.nextmedia.com/international/art/20160527/19629614
曾拍片批評新加坡已故總理李光耀而被判刑的17歲少年余澎杉(圖左),昨日再被起訴八項控罪,如罪成可判監3年。

余澎杉沒有律師陪同下出庭,看起來比之前消瘦,但神情輕鬆,在保證遵守保釋條件後,獲准以5,000新加坡元(2.8萬港元)保釋候審。余澎杉因去年11月和上周四上載互聯網的內容而被起訴,其中六項「蓄意發佈言語等以傷害任何人的宗教或種族感情」控罪中,五項涉冒犯伊斯蘭教、一項涉冒犯基督徒;另兩項控罪涉違反警方命令,包括未有在去年1214日和本月10日到警署報到。
余澎杉去年拍片批評李光耀獨裁,被判發佈猥褻圖片及蓄意傷害基督教徒感受的罪名成立,判刑四周並被關在精神病院逾50天,獲釋後續拍片批評政府,又被指涉冒犯伊斯蘭教。他去年底表示逃避警方追捕後一度失蹤數月,至上月才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