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日 星期四

疫苗接種︱62歲男保安 針後20日暈低猝逝

疫苗接種︱港多1人打科興後亡 62歲男保安針後20日暈低猝逝 12死10啪科興

https://hk.appledaily.com/local/20210328/ID3LY2VOJRCIZFPCHKSKRGAVPE/

本港再多1人打中國科興滅活武漢肺炎疫苗後猝死,成為科興開打後第10死。消息指,觀塘康濤閣1名患高血壓及高血脂、身形肥胖的62歲男保安,本月7日曾接種首劑科興,昨早(27日)突然在更亭暈倒,心臟驟停,送往聯合醫院搶救不治。本港增至12宗針後死,10宗都打過科興,2人接種德國BioNTech復必泰。

昨早猝死的男保安曾向居民透露,自己快將打第2針科興。有康濤閣居民坦言,對該保安突然死亡感詫異。屋苑昨日傍晚6時已為保安員舉行法事。衞生署今午回覆查詢時,證實此事。

死者有高血壓高血脂

衞生署指,醫管局昨日呈報一宗曾經接種過武肺疫苗後的死亡個案。死者為一名62歲男士,本身患有高血壓、高血脂症、空腹血糖異常及肥胖。他於昨早工作期間被發現失去知覺,送往聯合醫院急症室搶救無效後,證實死亡,初步診斷為心臟驟停。

根據資料,該男士於去世前20日、即3月7日在九龍灣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打科興疫苗,他在接種後逗留在接種中心觀察期間,並沒有不適紀錄。

復必泰累計2死

衞生署指接獲呈報後,已即時聯絡醫管局,獲取更多資料調查及評估,個案將交由新冠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進行因果關係評估。署方又指,根據專家委員會通過的風險傳達計劃,接獲的臨床事件數據及總結報告會於專題網頁定期發放及更新。如接獲在接種疫苗後14日内死亡的嚴重異常事件,會盡快發新聞稿公佈。

基督教聯合醫院發言人回覆,一名62歲男病人昨早被發現昏迷,經救護車送到聯合醫院急症室,搶救後不治。紀錄顯示病人曾於3月7日接種疫苗,該院昨日根據機制向衞生署呈報個案。

連同該宗死亡個案,本港至今累計12宗接種武漢肺炎疫苗後的死亡個案,當中10人曾接種科興疫苗,復必泰則有2人。

FateAndTheFuture : 凡是打咗疫苗死嘅人,政府“專家”都第一時間講話死因與打疫苗冇關,死者是死於其他健康問題。

那麼政府點解可以咁肯定公佈死於新冠病毒的數字呢?這些死者中,很多都已經患上長期疾病。點解政府會有兩個不同的尺度嘅?一方面,很踴躍把死亡歸究於武漢病毒。另一方面,又很踴躍否認死亡是與打武肺疫苗有關?

政府最叻造數,尤其是失業數字,通脹數字。死於武肺的數字,死亡與打疫苗無關的數字,同樣都是政府造出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