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7日 星期三

不滿數碼疫苗護照 , 丹麥人抗議封城

最後審判將至『魔獸的印記』Mark of the Beast

聖經啟示錄13 : 16-17 :  『所有人,不論上等或下賤,貧或富,自由人或奴僕,統統都必須接受刻上一個印在身上。沒有這個印,任何人都不得作買賣。』

https://www.blogger.com/blog/post/edit/8991918785643214957/1013253834147252592

不滿數碼疫苗護照 , 丹麥人抗議封城 (2021-02-28)

https://hk.appledaily.com/international/20210208/BXR2WRDT5RBRDADUQFN7UIBKPE/

丹麥黑衣人出動抗議政府防疫措施

數以百計丹麥民眾前晚在首都哥本哈根街頭聚集,抗議當局實施的武漢肺炎防疫限制措施,同時反對政府的「數碼疫苗護照」計劃。

示威由自稱「丹麥黑衣人」的團體發起,600多人前晚響應號召,冒着嚴寒在哥本哈根國會大樓前集會,抗議當局為防疫實施的局部封鎖措施猶如獨裁,而丹麥打算推出的數碼疫苗護照計劃亦是示威民眾不滿的主因之一。

高呼「我們要自由」

一批身穿有帽衞衣的示威民眾手持火把,在哥本哈根市中心遊行,其間高叫「我們受夠了」和「丹麥要自由」等口號。另有示威民眾手持首相弗雷澤里克森的肖像,但就將她樣貌改圖看似北韓領袖金正恩,暗示她是「獨裁者」。兩周前當地有類似示威,兩人因焚燒弗雷澤里克森肖像被捕。

丹麥和歐洲其他國家一樣計劃推出「數碼疫苗護照」作為接種認證,除了可用作跨境旅遊,也可能應用於體育文化活動和食肆等。「丹麥黑衣人」表示,政府雖然稱民眾沒有義務要接種疫苗,但這類護照暗示接種實屬強制性,相當於進一步限制個人自由。人口580萬人的丹麥為了遏止武漢肺炎病毒擴散,境內非必要商店、酒吧和餐廳都暫時歇業,政府已將防疫限制措施延長起碼本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