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6日 星期二

試想若果武漢病毒沒有被察覺.....

2019年香港很多年輕人覺醒了﹐2020年全球很多人也開始覺醒 !

Imagine If The Virus Had Never Been Detected - by John Tamny (2021-02-04)

試想若果武漢病毒沒有被察覺﹐事情會是怎樣 ?

https://www.zerohedge.com/political/imagine-if-virus-had-never-been-detected

在過去11個月﹐全球出現了悲劇性和不必要的社會封鎖現象,很多人多可能會問這個問題:如果冠狀病毒雖然擴散﹐但從未被診斷或檢測到,那又會是怎樣的情景﹖ 若全球的政府沒有發現這個病毒﹐因而引發全球大恐慌﹐我們的生活會與以往的日常生活有所不同嗎?

這不是一個不合理的問題。 真的,你們問問自己,如果這種病毒100年前出現的話﹐那麼政客和小題大造的媒體會有什麼的反應﹖ 由於出外工作上班對每個人都是必須和無可避免的事實,任何政府都絕對不會作出『全城封鎖』的這種決策﹐因為會即時在民間引發大規模反抗。

至於因疫症而死亡,在1920年代人類的預期壽命比今天相對較低。這個因素的相關性是不可以忽視的﹐因為今天因染病而死亡的個案絕多都是局限於老人完和療養院的﹐而這些老人完和療養院﹐一百年前不是很常﹐於肺炎,肺結核和其他主要殺手病之下吧。換言之﹐1920年代可能沒有足夠的老年人﹐讓這種新冠病毒做成大規模的因染病而死亡。 由於缺少老年人,因此這種病毒也許出現後很久才被發現。

從我們所觀察到的事實﹐我們可以斷言冠狀病毒是個『富裕社會』的病毒。 這不僅是因為有錢人和任職富貴工作的人﹐可以在家工作﹐因此沒有因全城封鎖而受到太大的不方便。也不僅是因為只有生活在高度發展的富裕國家的人﹐才有條件忍受封城的這類昂貴措施。只有在富裕的國家﹐才可以有這麼多的老年人還生存著﹐迎接新冠狀病毒的來臨。有眾多老人的富裕的國家﹐就是給新冠狀病毒一個理想的發揚地。說實話﹐我們100年前不會注意到這種病毒的﹐因為我們整體還不夠富裕。

這使我聯想到羅森鮑姆Leah Rosenbaum在《福布斯》發表的一篇最新文章。 她指出去年夏天有將近1700萬個新冠狀病毒病的例子沒有被包括在統計數字中。 用Rosenbaum的話說,這一發現“表明大流病毒在美國﹐比以前想像的還要廣泛得多”。 這是不足以謂奇,若我們 考慮到中國與世界其他地區的密切聯繫以及頻繁的來往,就可以明白這病毒其實在政府和媒體大舉製造驚慌之前的一段長時間﹐就已經全球散播﹐把各地的人們感染了。

在那種情況下,官方公佈的被感染美國人數字﹐應該是比實際受感染的人數高很多。 據官方的所說﹐該病毒很容易傳播,甚至比流感更容易傳播,而病毒於2019年間已開始在全球傳播。雖然有很大數目的人已經被感染﹐但生病的人數卻少之又少﹐但各地的社會沒有出現異常的影響﹐各人都正常地生活﹐社會活動也正常地進行。

感染人數總是遠遠超過估計數字,這恰恰是因為絕大多數人即使受了感染﹐如一般感冒的症狀都不足以令他們立刻跑去看醫生。

當我們回顧一百年前的社會環境,請問一下,如果像冠狀病毒一樣的東西流行著,有多少人會去看醫生。 我們更要問,在當時不如今天這麼富裕的美國,政府會否像今天一樣進行龐大和昂貴的全民測試。大家不難回答這個問題。若病毒出現1920年代﹐它會迅速地在一個交今天年輕的人口中擴散﹐而受感染的人會自然產生免疫力。

根據Rosenbaum的報告,我們可以合理地推測,美國人對這種病毒的免疫力﹐事實上比公認的要多得很,而且一直以來對付疫情的最好方法﹐就是讓人們繼續如上生活和活動。更重要的是,要讓他們受到感染。人類長久以來﹐人們就是透過互相感染而獲得對病毒的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