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7日 星期三

英爆示威反擴警權法案 ; 布里斯托警車被縱火警署遭破壞

人民反對統治者借『抗疫』把『中共模式』帶進西方社會車公2021預言『積薪歷火非無事,識者能知火未燃』

英爆示威反擴警權法案 布里斯托警車被縱火警署遭破壞

https://hk.appledaily.com/international/20210322/NPZWTSTQHBHKNHSYBSVE5Z5CMU/

示威期間有警車着火,警署玻璃窗遭擊毀。

英格蘭西南部布里斯托(Bristol)周日有示威,抗議一條賦予警方更大權力限制示威的法案。示威後來演變成警民衝突。警方指兩名警員重傷送院,一人手臂骨折,另一人肋骨骨折。

數千示威者在市中心參加抗議。他們不理武漢肺炎疫情下的限聚令,亦沒聽警方呼籲參加網上抗議。目擊者指,有示威者向警察投擲炮仗,試圖推翻警車,有警車着火。有人攀爬警局或在警局外牆塗鴉,有警局玻璃窗被打碎。示威者展示「民主變成獨裁的一天」、「我們不會輕易被噤聲」等標語。

警方指入夜後仍有騷亂,呼籲公眾避免到布里特韋爾街 (Bridewell Street)一帶。

夜歸女埃弗拉德(Sarah Everard)本月初步行回家途中遇害,倫敦警方武力驅散悼念埃弗拉德的群眾後,警權問題引起關注,碰巧「警察、罪案、判罪與法庭法案」(Police, Crime, Sentencing and Courts Bill)在悼念活動後兩天在國會審議,令法案成為示威者抗議目標。

法案容許警方以引起嚴重公共秩序混亂、嚴重財產受損或嚴重破壞社區生活為由限制集會,亦可為示威施加諸多限制,如開始及結束時間、聲浪,而限制甚至適用於一人示威。

Several police officers injured during protest in Bristol 布里斯托(2021-03-2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ml8vkiQ4co  
Protesters and Police Clash Over "Kill the Bill" in Bristol布里斯托 (2021-03-2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ghUGzKojyU  
20 police officers injured in Bristol protest (2021-03-23)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XA1eoN0N4E  
 Anti-lockdown march in Bristol (2020-11-14) 
4個月前﹐已出現反對政府『抗疫』禁閉措施。當時採取的和平抗議﹐政府則視而不見。今天人民就唯有採取更激烈的表達方式。若政府繼續看不見﹐聽不到﹐那就應驗了車公的預言
『積薪歷火非無事,識者能知火未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ti697dAr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