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1日 星期一

【向老共說不】《十年》一票難求,今年出DVD

http://topick.hket.com/article/1371337/%E3%80%8A%E5%8D%81%E5%B9%B4%E3%80%8B%E4%B8%80%E7%A5%A8%E9%9B%A3%E6%B1%82%20%E4%BB%8A%E5%B9%B4%E5%87%BADVD 

電影《十年》備受追捧,但迅速落畫令不少未觀賞的市民大嘆可惜,紛紛跪求「邊度仲有得睇?」 

本港電影公司Golden Scene發行部人員潘小姐向TOPick確認,今年初取得《十年》的電影國際發行權,料今年內會出版DVD影碟;更會放上iTunes等電子平台供市民購買觀賞;目前電影公司亦正與電視台洽商播影細節。一旦落實細節,便會向外公布。 

屬獨立電影的《十年》贏盡口碑,但亦被內地媒體《環球時報》發表社評抨擊電影表現製作者的任性,帶給香港社會的害處很可能大過好處。潘小姐強調,雖然有如此爭議:「一般電影點樣發行,《十年》都會一樣,唔會有咩唔同!」 

《十年》在海外亦引起廣大迴響,下月4日至13日將衝出香港,去到「大阪亞洲電影節」展開首站的海外放映之旅。 

Golden Scene指出,正為電影安排海外發行和參與不同的電影節,電影獲邀參與34個今年舉行的國際電影節,電影節更誠邀電影導演及演員出席參與問答環節,詳情有待公布。 

《十年》其實開展新一輪的本地「巡迴放映」,主要與本地社會機構及學校合作,仍未有機會觀看可向有關機構查詢換飛事宜。 

首批「巡迴放映」的負責機構如下:
中大學生會
 香港教育學院學生會
 香港理大學生會
 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學生會
 香港科技大學學生會
 錦綉花園區議員杜嘉倫
 五旬節會粉嶺堂 

執導《十年》中其一故事《冬蟬》的黃飛鵬說,「從來無諗過電影會咁受歡迎,只係一個相對單純的電影,打算只係地區放映。我覺得最開心的,唔係因為電影贏得口碑、好多人睇、可以海外放映,而係引發好多話題及社會反思!」 

對於有市民希望《十年》出版書藉,黃飛鵬笑言:「應該唔會啦!」。 

《十年》的地區「巡迴放映」都有座談會,五位導演都分別有機會出席參加。黃飛鵬今晚將出席香港教育學院學生會舉辦的一場巡迴放映及座談會,笑言:「我都好期待!大家都有很多想法,相信座談會會帶俾大家好多思想上的衝擊!」。至於下月的「大阪亞洲電影節」,他稱仍未決定是否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