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5日 星期二

【仰慕台灣】港留學生滯留,台警借錢買機票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725/19231842
獲台航警借錢買機票,港女鞠躬道謝 

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一名留學台灣的香港女大學生於月中因為機票過期、盤川用盡,在台中機場焦急萬分,結果機場警察得知她的處境後,不單借錢給她,甚至先替她支付機票錢讓她回港過暑假,女生則承諾9月開學時一定會回來還錢。

22歲的香港潘姓女生在嘉義讀大學,學校放暑假,她先到台北找朋友玩,卻玩得忘形,於本月12日到台中機場才發覺自己的出入境許可證已經過期,要等到翌日才能到移民署辦理許可證離境,隨即又發覺自己身上沒錢、提款卡被鎖,到機場航警局尋求協助,航警立即「拍心口」表示:「不要怕,台灣警察保護妳!」隨即借她1,000新台幣(下同,約247港元)並讓她在機場休息室過夜。翌日潘再到機場準備離境,但原來她預訂的廉航機票已於兩天前逾期作廢,航警得知後再替她以信用卡購買一張約5,000元(約1,230港元)的回港機票。潘在離開前兩度鞠躬向航警道謝,並表示自己開學回台一定會親自還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