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6日 星期三

【仰慕台灣】柯文哲:自由台灣比統一有利

http://hk.apple.nextmedia.com/international/art/20150201/19024542

台北市長柯文哲早前接受美國雜誌《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專訪時,表明不會參選明年台灣總統選舉。對於兩岸關係,柯表示,一個自由及民主的台灣,比統一對中國更有利。
 
指應討論「兩國一制」
柯文哲在訪問中表示,如果有人問他一個中國政策,他會反問:「甚麼是一個中國?」又指兩岸合作遠勝過統一。假如統一不是經由合作達成,就毫無意義。「我們要相互認識、理解並尊重對方,最後我們可以合作。我們要說服中國大陸,一個自由及民主的台灣,比統一對中國更有利。」對於內地提出的「一國兩制」,柯文哲回應,「也許我們該討論『兩國一制』,我們應試圖縮短差距」。柯文哲於訪問中又被問及明年台灣總統大選的事情,他表示希望台北市能成為藍綠之間的非軍事區,會盡量保持中立,並強調「我不會競選總統,這是一個明確的答案」。至於近日網上流傳一份台北市公文截圖,有柯手寫的批文「不要惹我生氣」等字眼。柯的幕僚表示不清楚為何公文會流出,但公務員不可洩漏內部文件,政府必定嚴查。
 
此外,柯文哲競選台北市長期間的總幹事姚立明昨日公佈,柯競選台北市長的經費收支接近打平,經費總支出為1.41億元新台幣(約三千四百四十萬港元),總收入為1.38億元(約三千三百七十萬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