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1日 星期一

【向老共說不】千人晚上同步睇《十年》 邊區免費街頭放映?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news/20160331/54932031

被指為香港寫下「超現實警世預言書」的港產獨立電影《十年》,上月中正式落畫後,不少人仍嘆來不及入場觀賞。逾50個團體41日(周五)晚上7時,於港九新界多區共33個地點同步放映《十年》,晚上9時另設1小時映後座談會,以網上直播方式,與導演對談。不少放映地點早已賣清門票,但仍有10處在天橋底、樓梯或空地等公眾地方戶外放映,人數不設上限,要坐靚位,可自攜櫈仔或地墊及早進場;至少5處放映地點的團體表明可免費入座,但歡迎捐款支持。

全港10處不設人數上限放映《十年》的公眾地方中,以港島最多,共有6個,分佈在西區山道天橋底、灣仔活道樓梯位、鰂魚涌市政大廈旁、上環太平山街、大坑禮賢里及金鐘立法會示威區,當中一半地點表明免費放映。

九龍晚上亦有2處公眾地方不設人數上限放映《十年》,同樣是免費入座,分別是美孚橋底和深水埗通州街天橋底;而新界只有沙田大會堂百步梯不設人數上限放映,門票則隨緣樂助。

總計已公佈報名人數的場地,預計晚上至少有2,600人同步在港九各區觀賞《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