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3日 星期三

【向老共說不】《十年》監製爭取電影中心加場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405/19557884

《十年》遭內地封殺,重新於香港院線上映機會極微,但影迷仍期待電影可以再次登場。不同團體曾在全港各地區舉辦《十年》社區放映,而電影於本月12日至14日在香港藝術中心agnès b.電影院加開的五場亦已爆滿,現只餘輪椅座位。《十年》監製蔡廉明透露正與電影中心爭取於18日及19日加開4場,「我哋都會繼續爭取多啲放映機會,我哋都知道有好多人想睇,仲有啲單位、團體都想合作」。

台灣發行商佳映娛樂亦宣佈已安排8月在台灣上映《十年》,雖然名字在內地成為敏感詞,但電影卻在台灣海峽開花,當地傳媒也有大篇幅報道《十年》獲今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電影。

另外《在晴朗的一天出發》主持陳志雲昨早聲稱,《十年》電視版權已售予無綫,但未知於哪一個台播放。本報向負責發行的電影公司高先電影(Golden Scene)發行人Winnie查詢,她大表愕然說:「仲同幾個電視台傾緊未落決定,唔知點解會傳出咁嘅消息。」

「不想版權售無綫」

《十年》策劃人兼導演伍嘉良指無綫有主動接觸,但他們不想將版權賣給無綫,「好多憂慮,例如怕佢買咗唔播」伍嘉良及高先均未透露出碟時間表,但暫未有意向將版權賣給其他公司,至少出碟前都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