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2日 星期二

【向老共說不】《十年》奪最佳電影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404/19556972
 《十年》台前幕後人員上台領獎 

【本報訊】第三十五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禮昨晚在香港文化中心舉行,被喻為預示香港未來的寓言獨立電影《十年》,在一致不被看好下,加上受到內地宣傳機器打壓下,最終成為金像獎最佳電影。  

觀眾歡呼起立拍掌

《十》片導演伍嘉良在頒獎禮前就表明「最緊要係有『選人』同埋『被選』嘅權利。」在頒獎禮中介紹候選電影時,有份主演《十》片的游學修介紹完電影後說:「祝《十年》好運,祝香港未來10年好運。

金像獎主席爾冬陞上台負責頒獎時表示,很難找嘉賓頒最佳電影獎,亦不想為難頒獎嘉賓,因為擔心萬一《十年》獲獎,嘉賓會「十十十唔到出嚟」電影名。他又透露在撰寫金像獎頒獎稿的講稿時,有年輕的編劇詢問,講稿中是否不可以提到「十年」這兩個字,爾冬陞引用美國總統羅斯福的名句「最應該恐懼是恐懼本身」,之後從他口中宣佈《十年》獲獎時,台下傳出歡呼聲,更有不少在場觀眾起立拍掌。誠如爾冬陞早前接受訪問時說過,可以唱好或唱衰一部電影,但不能左右投票,《十年》獲獎多少為香港人吐了一口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