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6日 星期六

【向老共說不】《十年》導演批馬逢國「國民身份論」無知冇邏輯:呢度香港!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news/20160408/54961997
伍嘉良()

身兼香港電影發展局主席的立法會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議員馬逢國,接受《星島日報》訪問時,指成熟的電影人要有國民身份認同,若其認同足夠便不會拍出《十年》這電影,但自己未看過《十年》,又指內容牽涉分離主義已非言論自由,「唔能夠以創作自由去完全開脫,咩都唔使理。」《十年》策劃人兼其中一個導演伍嘉良在電台節目反駁,從沒有聽過拍電影必須有國民身份認同,「呢度香港,我相信仍然有創作自由」。 

伍嘉良斥馬逢國沒有看過電影,憑什麼認為電影宣揚分離主義,「係咪人講佢又講?」,又指馬逢國「國民身分論」不可思議,批評「係好冇邏輯及好無知」,並笑言:「一個成熟嘅電影人又好,普通人都好,應該睇咗套戲先去評論。」同場另一《十年》導演歐文傑亦質疑馬逢國是否一個成熟、代表界別的立法會議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