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0日 星期三

判刑不提佔中 稱四子發表反共言論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china/20160408/54963292

因聲援香港佔中而被捕的廣州南方街頭運動人士謝文飛、王默、張聖雨及梁勤輝,其代表律師批評檢方提告時未有提及他們支持香港佔中,而純以他們發表反對中共言論、在法院上高呼反對中共口號入罪,批評指控荒唐,程序亦有問題。 

同時代表謝文飛、王默的辯護律師陳科云表示,法庭上沒有提及他們聲援佔中的行動,四人入罪的證據是他們發表反黨言論和在法庭上高叫反對一黨專政的口號。

陳又稱,謝文飛、王默等在互聯網上發表、轉載反對共產黨的言論,但辯方認為這些言論是屬於法規定言論自由的範疇,「我們覺得這個比較荒唐,因為這個證據不是公訴機關收集,也不是偵查機關收集的,法庭要收集這個證據,要把這個作為認定事實的依據,必需經過法庭指證」。

不少評論稱判決過重,其中王默已經提出會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