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We are Hong Kong】梁不敢撐港隊,球迷鬧爆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1118/19377569
 梁振英(左二)前日指於馬尼拉未能看球賽,昨與太太在當地機場迎接習近平

港中大戰全城力撐港隊,惟獨眾高官一反常態。從未表態支持港隊的特首梁振英,昨日被追問是否怕得罪國家主席習近平不敢支持港足,繼續封口堅拒表態。有立法會議員對官員不敢表態支持港足感可悲;有學者認為市民因此難相信特首及官員會為港人向中央爭取利益;球迷更力斥「梁振英唔配做特首,唔配做香港人」。

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港中大戰昨晚8時於旺角球場上演,特首梁振英前晚被問及支持哪一隊時,拒絕回應,只稱「好可惜去咗馬尼拉(出席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會議)之後,喺嗰度睇唔到波」。他昨日在馬尼拉仍拒絕表態,只忙於在馬尼拉機場迎接國家主席習近平及跟他握手。特首遭記者追問他不公開支持港隊是否怕得罪習主席,他亦沒有回應。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昨晨出席行會前,被記者追問則曖昧地說:「我當然係支持香港隊,(語調略停頓)今晚打一場精采嘅波」;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則變身「世界仔」說,自己作為「香港嘅中國人」,兩隊均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