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4日 星期六

西環集中營:反李國章之聲驚動中央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1106/19362045
有傳中央高層密切關注港大事件,或成「李國章任命」的變數。

特首梁振英會否任命李國章做港大校委會主席,今日應有結果。官場、政圈至昨天仍普遍相信,梁九成機會不理外界反對,堅持任命亞瑟王做主席,但政治總有意料以外、總有人相信梁會在一些「不可抗力」原因下,被迫放棄亞瑟王。有政圈好事之徒稱,這幾天不斷有傳中央高層正留意港大事件,要求梁不要影響社會和諧,或成有關任命的變數。

該政圈好事之徒說,有傳李國章任命原應在上周刊憲,所以由李出任公司董事的dbc數碼電台,率先報道他將獲政府任命為校委會主席的消息,但據聞政府在最後一刻抽起任命,未有刊憲,就是因為一些「不可抗力」原因出現。

到底有甚麼「不可抗力」原因?好事之徒笑言:「來來去去咪中央!」他聽聞過去一、兩星期,不斷有港大校友力陳任命李國章必引起港大、社會出現更多抗爭和對立,而一些無法證實的小道消息,也在校友間流傳,有傳獲北京器重的港大醫學院重量級人物,曾秘密上京游說不要任命李國章;也有傳各方反對聲音已驚動國家主席習近平,要求港澳辦、中聯辦留意事件,不要影響香港社會和諧。
 
但小道消息始終無法得到證實,更重要是,沒人知道北京與梁振英背後有何交易,所以大部份港大校友均「打定輸數」,預期亞瑟王將「君臨港大」,但正如一港大舊生說「亞瑟王君臨港大之日,就係港大上上下下、校內校外團結一致,同佢全面開戰嘅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