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日 星期二

【流氓政權出流氓】赴美陪讀書,將校園變農地,中國留學生父母耶魯種菜

http://hk.apple.nextmedia.com/international/art/20150710/19214799
人類是地球的癌腫瘤,而大陸人就是人類的癌腫瘤
耶魯大學一處雜草叢生的荒地,被一群來自中國留學生的父母們開墾成菜園

美國耶魯大學校園內一塊原先閒置的空地如今長滿了韭菜、香菜等美國人聞所未聞的蔬菜,菜園創造者竟是一群中國留學生的父母。愛子心切的他們,在美國照顧兒女和孫輩,閒暇時種植蔬果。這片「耶魯菜園」隨着越來越多留學生父母的到來發展壯大,吸引了當地媒體和民眾的目光。
 
美聯社日前報道,耶魯大學北部一處雜草叢生的荒地變菜地,開墾者是一眾住在附近在讀中國研究生、博士生的父母。當孩子們在耶魯大學裏為學業和事業打拼時,家長們通過菜園結識朋友,並吃到新鮮而且熟悉的蔬菜,這裏被稱為「中國爺爺奶奶社區」。美國人種的是花,中國人種的都是吃的,從此改變了社區外觀。種植的都是中國人熟悉的各種豆類、葱、番茄、香菜等,種子是從當地的華人市場買來,長出來的各種蔬菜農作物就與住在附近的中國家庭分享。
 
目前耶魯大學國際學生四分之一來自中國,去年就有共572名中國留學生。菜園所在的土地屬於大學所有,校方支持這些中國家長們種菜,並為他們提供化肥,但禁用農藥。這片「城市中的異域花園」在過去十年間逐步形成,隨着中國留學生的激增,這樣的中國社區亦在不斷擴大。不少美國網友稱讚中國人勤勞,種植有機蔬菜吃是非常好的習慣,幾代同堂互相照應的家庭觀也令人羨慕;不過也有人好奇這些中國老人用甚麽簽證到美國,又由誰負責他們的醫療等開支?
 
這些到美國探親的中國家長們的日常活動就是照看孫輩、種菜、耍耍太極。他們有的來自城市,有的來自農村,不少人是到美國以後才現學如何種菜。其中來自北京的63歲媽媽張女士每天替地裏的葱澆水,她說:「陽光好,出出汗,很開心。」但也有人不願意做這樣的農活,一位來自安徽的65歲王爸爸就表示:「我在中國都不做這樣的農活了,我為甚麼反而要在美國耕地幹農活?」不過他很感謝鄰居的分享。只要願意種菜的家長,都得自覺遵守一些不成文的規定:比如可以施肥,但是不能用殺蟲劑;要和鄰居分享自己收穫的蔬菜,哪怕對方沒有參與耕種;外出時各家會互相幫忙照應菜地等。而若有人孩子畢業,全家要搬走了,他們還需負責找到下家,保證他們那塊菜地還有人照料。這裏偶然也會出現被偷菜的情況。

 耶魯大學  

網民有話說 :

這是要開始侵略了。

一座開放包容的大學。

要是在中國早被城管拆了!

中國人就是厲害,到哪裏了都跟在自己家沒甚麼區別。

打不死的小強,世界所有動物和其他人類種族都滅絕了,中國人會依然屹立。

農業民族的基因。確保到世界上任何一個角落都不會餓死。

過一段時間把你們的漂亮草坪全變菜地,你們就知道厲害了。

希望一些人看完後不要在國內也效仿,社區的綠地都被人當自留地種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