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We are Hong Kong】港球迷再噓國歌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1118/19377526
有港球迷手持代表噓聲的「BOO」橫額,亦有人高舉「Hong Kong is not China」橫額遭職員勸阻

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港中大戰在花墟旺角球場上演;港隊佔盡主場之利,每當港隊攻門,全場大叫大喊「入波、入波」,中國隊一旦攻門,球迷即噓爆「收皮、收皮」,高呼「We are Hong Kong」。 

球迷舉橫額遭勸阻

比賽期間更一度有球迷高舉「Hong Kong is not China」橫額宣示主權,遭職員勸阻;500名來自內地的球迷聲勢明顯被比下去,只有零星高叫「中國隊加油」。

為免中港球迷爆發衝突,兩地球迷分區入場及分區觀戰;全場香港球迷佔了九成,500名中國球迷只佔一隅,主要來自北京、武漢、四川、廣州,他們高叫「中國隊加油」,亦有叫「香港加油」。

在播放國歌時,大部份香港球迷噓聲四起,中國球迷則顯得靜悄悄。開波後中國一接球,香港球迷繼續發出噓聲,相反港隊接球時便有熱烈歡呼聲,不停呼喊「We are Hong Kong」,氣勢明顯壓倒中國隊。

賽事下半場約7分鐘,港隊一次角球攻門「入波」,全場立站舉手狂歡,但知「食詐糊」後仍拍掌支持。每當中國隊攻門,香港球迷就噓爆「收皮、收皮」;港隊出擊則大喊「入波、入波」。中國球迷只偶爾大叫中國隊加油。完場前補時3分鐘,全場大叫「頂住、頂住」、「還擊、還擊」。
 
雙方最終逼和00,全場香港球迷站立高呼「香港隊勁揪」,部份球迷拉起拉起寫上「Hongkongers Support」的紅色橫額及揮動區旗吶喊;中國球迷則噤聲並盡速離開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