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

嶺大生促夏迪星停職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1113/19371136
本報踢爆嶺大協理副校長兼總務長夏迪星涉嫌抄襲論文,嶺大成立調查小組跟進,但嶺大學生會會長劉振琳昨表示,事件涉及副校長的人格及誠信問題,認為應先把夏停職,又指小組成員全是校內人士,質疑不夠獨立。立法會教育界議員葉建源建議,嶺大應該邀請具公信力的校外人士加入調查小組,增加調查的透明度。

議員倡暫停李以力職務

至於嶺大校董李以力開辦的國力書院則被揭發涉偽造文件,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碧雲表示,國力書院獲教育局註冊,質疑局方監管不力,認為教育局應該介入調查,並建議嶺大首先暫停李以力的職務。
 
黃碧雲續指,今次事件是高等院校界的醜聞,但教育局未有第一時間回應以及向公眾交代會否跟進、如何處理,質疑當局是否有決心和能力維護學術界操守,以避免高等教育腐化。她又譴責教育局對公然販賣學歷視而不見,讓此變成一盤生意,是疏忽職守;教育局應檢討目前的教育條例,對於開辦非正規課程的私立學校之規管是否過時,加以深入研究和諮詢,以防有人或機構製造虛假學歷圖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