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流氓政權出流氓】為搶奶粉,中國人荷蘭毆鬥

http://hk.apple.nextmedia.com/international/art/20151122/19382864
一對中國男女於荷蘭超市門外為搶奶粉先口角(左圖),繼而動粗(右圖)

中國人在外國搶奶粉又現醜態!上周三(18日)上午,一男一女中國籍人士於荷蘭第二大城市鹿特丹一家超市外,為爭奶粉先發生口角,繼而大打出手倒地埋身肉搏,即使旁邊有老外勸架也無補於事,毆鬥過程被途人拍片於網上瘋傳。 

網上流傳片段顯示,該對男女在鹿特丹一間「Albert Heijn」連鎖超市外,先因爭奶粉發生口角,互用普通話大聲指罵對方,其後女方起腳踢男方,雙方繼而扭成一團跌倒地上混戰,有老外嘗試拉開他們卻失敗,經一番努力總算成功制服他們。有途人指見到男方滿口鮮血,而兩人最後均被帶回警局調查。

1900宗偷奶粉案
2008年內地爆發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後,中國人對國產奶粉信心盡失,並紛紛湧至香港、澳洲及歐洲等地搶奶粉,令奶粉短缺並引發當地居民不滿。其中荷蘭奶粉品牌一直於內地享有高度聲譽,惟嚴重供不應求下,當地各大超市、百貨和藥房等於前年年初起自發訂出限購規定,每人每次限買一至三罐奶粉不等。

然而早前曾有外媒指,荷蘭奶粉在中國的售價貴荷蘭本土最少五倍,限購令下當地每日一大早都有人逐間超市去搶購奶粉,奶粉交易成了地下行業,也是不少犯罪組織經營對象,據悉當地一年內發生逾900宗奶粉偷竊案,且黑市交易量也很高。不過有指荷蘭當街打架情況少見,而當地有中國男女因搶奶粉而發生武鬥更屬罕有事件,因此當地媒體圖文並茂廣泛報道,字裏行間不時流露嘲笑之意。
 
除荷蘭外,早前也有德國報紙頭條指,當地奶粉都被中國人買光,連本地孩子都差點「斷糧」。中國駐德大使曾對國人搶購外國奶粉表示傷心:「這個問題根源很清楚,就是食品安全問題……我們的企業要有最起碼的道德底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