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7日 星期六

【港特首千金掌摑阿媽】高慧然 : 掌摑阿媽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supplement/20151103/54382536

這世上,除了齊蔭,還有哪個女兒有此特權,街頭掌摑阿媽之後不被人罵不孝,反被視作烈女,幾乎成為民族英雄。如果花生友還有甚麼不滿的話,他們不滿的是當晚陸先生沒有陪陸太太一起去蘭桂坊,否則,陸生陸太同時被掌摑,更加大快人心。認為「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的人,說不定會支持齊蔭參選下屆特首,為贏爭取連任的對手,不斷拋出對方黑材料,包括非阿媽親生的驚天大秘密。

最有趣的是,老婆被女兒掌摑,家暴醜聞不堪程度拍得住綜援阿伯與東莞女人組合的問題家庭。所謂第一家庭,一家之長居然還笑笑口在社交網站貼「調理農務」相,一派事不關己的漠然。有網民抵死留言,「可能佢根本覺得老婆抵打,但自己唔敢郁手。」一個家庭出事,那麼多人齊齊心涼,有這種「凝聚力」,也算是一項政治才能。

「第一家庭」男主人,連最基本的齊家能力都欠奉,有甚麼資格從政?政治,是最考量人管理能力及領袖魅力的職業。子女是家長的縮影,子女習慣用拳頭、暴力去宣泄情緒的話,有理由懷疑是自小耳濡目染的結果。問題家庭、問題家長,怎麼好意思戀棧權位?要獻世到幾時?
 
又開始懷念高貴大方、溫婉迷人、具親和力的唐唐太太了。唐唐多好命,有那麼得體的太太。如果當年唐唐做特首,香港何至於淪落至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