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日 星期一

【流氓政權出流氓】日旅遊熱點遭殃,京都奈良16古蹟被淋油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international/20150410/53619309
京都東寺(左上)京都二條城(右上)奈良金峯山寺(右下)奈良橿原神宮(左下)

日本全國多處的世界遺產及國寶級神社寺廟,連月來遭身份不明人士潑灑類似油的物體。初步相信,遭殃的古蹟文物分佈在6個縣府,一共16處地方,毀壞的地方至今未能清理。有報道指,油跡可能是來自機油或者髮油。
 
被淋油的古蹟文物,包括京都二條城內的二之丸御殿,地上留下約20處油跡京都市內另一處世界遺產東寺內,由上個月到今個月同樣被人在多處淋油。毗鄰的奈良縣,上月底至周四計,共11處神社及寺廟遇襲,包括金峯山寺、橿原神宮。
 
除了關西地區,關東地區千葉縣的香取神宮、茨城縣的鹿島神宮以至四國地區香川縣的金刀比羅宮都發生同類案件。
 
文化廳表示,淋油事件自2月起相繼發生,除了神社及寺廟的建築內部,連建築內的國家重要文化財產以至國寶文物都不能倖免。
 
奈良縣元興寺文化財產研究所保存科學中心研究部副部長植田直見表示,考慮用適合處理油的溶劑濕布,修復被破壞的文物,不過為了不損毀脆弱的文物,必須先做實驗觀察效果。
 
植田直見說:「染到木材內部的物質不能清除,假如文物表面本身有顏料的話,要清潔就難上加難」,強調要小心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