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1日 星期三

【港大洩密風波】學者:令人聯想與續牌有關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1106/19362124

商台與港大達成協議,不再播放校委會議聲帶及內容

 在法庭聆訊港大申請禁制令,禁止商台及其他人士披露校委會會議的錄音及紀錄前夕,商台與港大達成和解,代表商台的大律師表示,商台不想糾纏是因為有很多考慮。有傳媒學者指出,商台今次「跪低」,難免令人聯想與明年續牌有關。 

牌照明年8月底屆滿

商台牌照將於明年8月底屆滿,政府按照慣例,必須在一年前通知商台能否續牌,而電台續牌需由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決定。

商台上一次續牌關鍵時刻是2003年,當年商台王牌節目主持人鄭經翰、黃毓民及李鵬飛先後封咪,鄭經翰於同年7月中踢爆時任行會成員梁振英以續牌3年威脅商台,梁振英發聲明否認曾向任何人士提出只讓商台續牌三年,事隔兩日,政府就宣佈商台續牌12年。但一星期後,商台將鄭經翰「炒魷」,兩年後再解僱黃毓民。
 
浸大新聞系助理教授杜耀明對於商台與港大和解,同意不再播放校委會相關錄音感到失望,批評商台此舉是「自閹」,會影響商台日後採訪港大校委會新聞。他認為商台今次「跪低」,難免令人聯想與明年續牌有關,「呢單嘢係商台最先披露報道,如今卻180度轉變,反映商台有深層次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