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9日 星期一

【港大洩密風波】求職被拒懷恨在心,李國章港大復仇記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xtmag/art/20151031/19352352

有傳學術界「沙皇」李國章會接替梁智鴻,擔任香港大學校委會主席。不過李國章不止不著緊港大,查實他甚至視港大為死對頭。

有知情人士向本刊爆料,指李國章早在八十年代初因申請港大教席被拒,因而懷恨在心。期後轉戰中大醫學院,亦是醫院管理局豁下外科聯合小組的醫院代表,期間與時任港大外科學系主任黃健靈鬧不和,開會嗌大交。

有港大資深教授透露,20022007年李國章擔任教育統籌局局長期間,竟出手阻撓港大募捐,跟捐款者表示港大很有錢,叫人不用捐錢予港大,令時任校長徐立之一頭霧水。

李國章今次登上港大最高管治架構之首,上演沙皇復仇記,港大教師及職員會主席張星煒表示,港大師生校友人心惶惶,「長遠來說對整個大學來說,個個都擔心秋後算帳。因為校委會權力非常大,你每個人升職,理論上全部都要過校委會,你每個人60歲之後延遲退休,全部都要過,校委會可以抽起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