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4日 星期五

【遴選副校風波】管浩鳴 : 副校人選需對中港穩定「Clear一點」

豈能左侍奉老共,右侍奉神﹖信眾必須三思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news/20150805/54052889
管浩鳴 (香港聖公會教省秘書長) 認為港大副校長人選要對維持香港和國家穩定要清晰一點
 
港大副校長任命風波不斷,香港聖公會教省秘書長、「團結香港基金」顧問管浩鳴接受《文匯報》訪問時,批評傳媒和反對派「硬捧」陳文敏,令人「難堪」,更稱副校長人選應「起碼要對香港和國家的穩定需要Clear(清晰)一點」。
 
管浩鳴解釋,港大副校長人選的政治取態並不重要,但人選需對如何保障香港和國家的穩定有清晰概念,「那位疑似候選人(陳文敏),好像有些地方未解決得到」。他擔心陳文敏一旦成為副校長,若日後發生任何激烈行為「又入埋佢數」,將會「有好多掣肘」。
 
他又批評學生上周二衝入校委會的行動「矮化」了背後的訴求,擔心如果學生每件事都用激烈方法處理,難免易「擦槍走火」。但他相信校委會「等埋首副」的決定是為維護港大最佳利益。對於港大微生物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以「無受過政治訓練」為由辭任校委,管浩鳴稱自己作為牧師「畀人攻擊好多,我都無受過政治訓練」,又稱接受傳媒訪問「預咗被人鬧,但我唔想因為咁而唔講嘢。」,又批評有人製造「白色恐怖」。
 
港大教育學院副教授李輝同樣接受《文匯報》訪問批評學生衝擊行動「令人震驚」,認為年輕人已被「洗腦」。他認為陳文敏「有不少問題未處理好」質疑其擔任副校長的資格,又稱陳文敏若堅持把事情搞大,則是拉港大「陪葬」,呼籲對方退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