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9日 星期日

【遴選副校風波】劉遵義罵學生混蛋,促監禁一天

只懂舔主人屎忽的人渣
 
任內備受師生批評的中大前校長劉遵義 (麥嘉軒的丈夫),昨在報章撰文斥責上周二衝擊校務委員會的學生是暴徒,提出應小懲大誡這班「被寵壞的小混蛋們」,將他們監禁一天或判處100小時社會服務令。
劉麥嘉軒上周二晚由救護車送院

現任中大藍饒富暨藍凱麗經濟學講座教授的劉遵義,為港大校委會成員麥嘉軒的夫婿。麥上周二晚離開時在鈕魯詩樓地下平台被包圍,保安員報警並召救護車送她入院。劉昨在《明報》撰寫題為「拯救我們的下一代」的評論,指副校長的任命應根據法定程序來決定,稱當晚的年輕人令他深感失望,「我對於他們的未來和香港的未來都覺得絕望」。 

稱應教訓暴徒
他指年輕人可富有理想主義,但應對不同觀點保持開放態度,「否則,他們為甚麼要上大學?」他指事件令人質疑納稅人的錢,「是否應該繼續被用在驕縱這些以自我為中心,對其他人的自由和權利全無尊重和關切的『被寵壞的小混蛋們』身上?」

他認為應教訓當晚「暴徒式行動的人」,令他們知道做出不合法行為,是會有代價,「小懲大誡,比如監禁一天,或做100個小時的社會服務,會對這些年輕人大有好處」。

學生會會長馮敬恩不認同他們是暴徒,「喺鈕魯詩樓10樓(校委會會議廳樓層)係同學,喺鈕魯詩樓地下係公眾人士,我控制唔到,咁樣話同學係暴徒,係唔負責任講法」。他重申衝入會議廳,是因同學用盡代議方法,所以要直接提意見,並非暴力。

劉遵義文章節錄
「納稅人的錢,是否應該繼續被用在驕縱這些以自我為中心,對其他人的自由和權利全無尊重和關切的『被寵壞的小混蛋們』身上?」

「那些參與了上周二晚上的暴徒式行動的人,應該得到教訓……小懲大誡,比如監禁一天,或做100個小時的社會服務。」

「民主管治體系成功的一個前提是,需要全面接受法治……選擇性接受法治將迅速墮落成暴徒統治」。

「他們應該願意為他們的信仰坐牢,就像金大中、曼德拉與曾德成一樣。」

「如果大學這次滿足了這些暴徒的要求……下一個必須滿足的要求可能是全免學費,之後可能是開除給分嚴格的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