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4日 星期一

【大限將至的先兆】拆遷戶尋仇6年,斬頭劏肚殺官

http://hk.apple.nextmedia.com/international/art/20150526/19160460
疑兇郝建宗(箭嘴示)蹲在兇案現場,等候警察到場將他拘捕

內地因拆遷事件引發兇案。陝西西安一名男子昨日手持匕首、斧頭,在一個巴士站伏擊一名剛下車的拆遷辦負責人,向他的頭部猛斬,劏開肚子,致他當場慘死。兇手在場等候警察拘捕時,向圍觀的民眾稱因為拆遷問題,與受害人「有仇」,已經尋找他6年。

事發於昨晨約9時,58歲的受害人曹鈞喜,在自強東路一個巴士站下車時,突然被一名中年男子攔住,被匕首猛刺。兇手再拿斧頭向其頭部狂斬,待曹倒下後便割開曹的肚子,最後將刀插在其胸口,即使圍觀的民眾不停勸兇手不要做錯事,但他卻沒有停手,最終曹當場死亡。
 

現場血迹斑斑,死者腸子流出,十分恐怖。兇手沒有逃走,隨手拿起一張報紙抹掉手上血迹,並說自己沒帶手機,要附近民眾幫忙報警。他向圍觀民眾稱,自己名叫郝建宗(54歲),住在現場附近,是一名被拆遷戶,與遇襲的拆遷辦負責人有仇,他已經尋找死者6年。警方接報到場將郝拘捕。

警方調查後表示,曹鈞喜是當地房管所的退休職工,目前是當地火車站北廣場拆遷項目部小組組長,而多年前他曾負責當地4A景點大明宮遺址公園附近一個地段拆遷工作。郝建宗供稱在拆遷期間曹騙走他幾萬元,一直沒還,他尋找多年,至昨日在巴士站遇上,言語不合而行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