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6日 星期三

【三權合作,隻手遮天】四度被捕,14歲首被告判更生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731/19238314
示威者在31日到元朗遊行反水貨客並抗議自由行政策
 
襲警罪成的首被告14歲男學生,昨被判入更生中心。暫委裁判官陳碧橋引述報告指他由去年9月起,不斷參與佔領及反水貨客示威,四個月內四度被捕。陳官稱尊重他有示威權利,但認為其父母明顯不能管束他,令他多次身陷被檢控及拘捕的危險之中,指他適合在更生中心接受紀律訓練及法定監管。
 

現就讀中一的首被告,犯案時僅13歲,昨聽取判刑時不斷遙望父母。日前資深大律師李柱銘曾代表他到屯門裁判法院申請覆核,要求轉至少年法庭判刑,惟遭陳官拒絕。昨判刑時陳官透露首被告患病及需服藥,並指他於去年122425日曾兩度被捕但沒遭檢控,而今年21日又再被捕,案件現正排期審理。陳官稱連同今次被定罪,首被告已四度被捕,認為其父母未能好好管束被告,又指二人應不想看到首被告重複被檢控及拘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