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6日 星期日

【大限將至的先兆】爆炸火光氣象衞星也拍到,威力如53枚戰斧導彈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814/19255189
天津濱海新區化工倉庫的爆炸,威力相當強大,周圍幾近夷為平地,如同廢墟。學者估計頭兩次爆炸威力,相當於24噸黃色炸藥、或53枚美國戰斧巡航導彈、15萬個手榴彈同時爆炸的威力,爆炸的威力引發近3級地震,距離現場數十公里處都感到震動。當局目前雖不透露爆炸原因,但消防員估計貨倉內大量電石、硝酸鉀、硝酸銨等物質引發爆炸。
 

中國地震台網先後在前晚兩次爆炸時,分別錄得黎克特制2.3級和2.9級地震,由此推斷出兩次爆炸所釋放的能量,在數十公里外的河北省亦感到震動。而爆炸引發、20多層樓高的火燄,連日本「向日葵」Himawari-8氣象衞星都拍到。

爆炸的倉庫屬於瑞海國際物流,他們是天津港指定的危險物監裝場站,儲存的幾乎都是易燃易爆及劇毒物質,當中包括如氬氣、天然氣等易燃液體,電石、硫磺等易燃固體,硝酸鉀、硝酸銨等氧化劑,氰化鈉(俗稱山埃)等有毒物品,和甲酸、磷酸等腐蝕性物品。

倉庫內藏700多噸山埃

消防員認為倉庫內的電石、硝酸銨和硝酸鉀是三大可疑元凶,而倉庫負責人稱在倉庫儲藏有700多噸山埃,若洩漏可污染環境、引發大規模中毒。
 
由於擔心會引發更大的災難,解放軍北京軍區214名官兵組成的國家級核生化應急救援隊,昨趕到現場,與武警8360部隊防化分隊一同在爆炸的核心區進行救援。在天津直擊的《蘋果》記者昨午見到多輛有「核生化應急救援」字樣的車輛,在現場巡邏視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