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8日 星期五

【三權合作,隻手遮天】港大民調,法治指標破十年新低 ; 梁家傑:與「以胸襲警」案有關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805/19243662
港大民意研究公佈新民調,除了自由、民主等多項核心社會指標全面下跌,市民對法庭公正、司法制度公平和終審法官評分全數下跌。法政匯思召集人任建峰認為雨傘運動、反水貨期間爆發多宗具爭議性案件,部份裁決導致市民對司法制度觀感轉差。梁家傑指評分下跌與早前有女示威者被判以胸襲警罪成一案有關。 

港大民研公佈5項核心社會指標調查,發現除安定指標上升外,自由、民主、繁榮、法治四項指標全面下跌。其中自由指標最新評分是6.98分,跌穿過去11年該指標企穩在7分以上的水平;繁榮指標為6.66分,跌0.16分;法治指標也跌0.11分至6.56分,港大民研指上述三個指標均是20042005年來的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