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4日 星期五

聖公會的中共大主教

中共大主教 :  聖公會榮休大主教鄺廣傑日前接受新華社專訪

聖公會榮休大主教鄺廣傑日前接受新華社專訪 

….. 近年來,香港聖公會高層屢屢發表荒腔走板的言論,諸如「主人與貓論」、「靜默無聲論」等等,讓人懷疑他們究竟是基督徒還是共產黨秘密黨員,是以耶穌基督為元首還是以習近平為元首

….. 鄺大主教要求會友都是乖乖聽話的孩子,聽的卻是共產黨的話,而不是上帝的話。《聖經》中難道沒有教導說,「順從神,不順從人,是應當的」?可是,鄺大主教偏偏就要去順從那個敵基督的政權,那個剛剛在浙江拆毀了數百座教堂和十字架的政權,這是甚麼緣故呢?….. 



教徒把紅色標語貼在聖約翰座堂的牆上,抗議管浩鳴言論

…. 政改表決在即,支持政改袋住先的聖公會秘書長管浩鳴發表「主人與貓」言論,惹來教友反感,昨日約30名教徒到中環聖約翰座堂集會,指「管你說什麼,也不代表我」,參加教徒稱管浩鳴「乖貓論」誤導,基督徒只有一主(耶和華),並非共產黨。
 
管浩鳴早前在電台節目以「主人與貓」比喻中港關係,暗喻港人只要乖,就可以得到更大自主空間,有關言論引發宗教界迴響fb群組「齊撐!聖公會人」號召教徒昨午到中環聖約翰座堂進行「搞清搞楚,我有野講」行動,抗議管浩鳴乖貓論。參加教徒要求與教會高層對話,讓雙方了解各自政治立場,他們曾就乖貓論向聖公會刊物《教聲》投稿及去信管浩鳴要求見面,均不獲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