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0日 星期一

【遴選副校風波】張秀賢 (中大教務會學生委員) : 李國章,劉遵義,劣行顯學者淪落

只懂舔主人屎忽的人渣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805/19243758

李國章聲稱自己在上周的校委會事件中被人打傷 

港大副校長任命上演「等埋首副」鬧劇,受到輿論質疑。然而,兩位中大前校長李國章、劉遵義卻煞有介事地指摘學生,看他們的表現和文章,實在連一點學者應有的氣度也尋不到,只尋到那份奉承權貴的卑賤,實是可悲。

在港大校委會會議腰斬之後,李國章擺出嘻皮笑臉之不屑態度對待學生,事後更以文革批評學生,甚至一星期後才表示自己遭學生打傷,不斷將矛盾擴大。這令人聯想起他對前教育學院副校長陸鴻基說過:「I'll remember this. You will pay!(我會記住,你將付出代價)」又或是去年大專罷課嘲弄學生何不退學,反映出其與學生為敵之心態過盛,已令其不能再作任何有利學生或院校的決定。
 

劉遵義本為西方大學學者,到港擔任大學校長,理應帶來西方尊重民主、自由的傳統,為捍衞學術自由、院校自主作一份貢獻。然而,他在擔任中大校長之時,處處與師生、校友為敵,甚至擺出高高在上的姿態做事。之前《中大學生報》在劉獲頒榮譽博士學位之時,就數過他在任時的「功績」,包括推動中大英語化、大建新書院、頒榮譽學位予董建華、阻礙民主女神像落戶中大、阻撓中大校政民主化。他如今指摘港大學生像「暴民」一樣,又形容學生為「被寵壞的小混蛋」。事實上,「小混蛋」的出現,正正是因為社會上有一班被當權者寵壞的「老混蛋」出現,令「小混蛋」不得不以建制外的手法發聲。

本身推動校政民主化的目標,正正是希望學生、教師、校友可以在校方體制之內,以溝通和協商解決分歧和矛盾,最後令大學發展邁步向前,亦可以令不同計劃得到學生與教師的授權和支持。然而,現今校委會的弄權狀況,令校外人憑着在委員會的多數優勢,欺壓校內人,最後令體制無法達成其效果。校委會不先檢討自己,就將一切責任推至學生,絕非社會賢達、師長所為。
 
李、劉二人就算學術成就高超,但絕不等同品格高尚。他們二人正正是一個模樣,反映我城的一代學者、老師,已淪為政權的打手。為了梁振英和北京的一己政見,他們玩弄港大的行政程序,大肆批鬥異見學生,破壞港大百年基業,盡顯當代之可悲。有能者不能掌權,無能者卻大肆弄權,有心人不能做事,而傀儡四周破壞,我城淪陷,絕非偶然之事。李、劉二人,絕對是大專教育界之恥。